close

CIMG0428

小朋友總是比較可愛,她們的煩惱也一樣!

 

在成長中的小孩有個階段,會一直追問為什麼,其實小朋友要的,有時不是答案,她們要得只是要你專心得聽他說話的那種被關注個感覺,所以你花了很多時間去跟他們解釋,但其實達到的效果卻是有限的,而且那也不是她們想到得,而她們會一直問;一直問……


一直問到你崩潰為止。


有一天,我的小姪子在25樓的家中陽台上,看著樓下馬路熙來攘往的車輛,突然轉頭問他媽媽Irene說:"爸爸為什麼不買賓士呢?"


我的小姪子才兩歲,和其他的小男生一樣,目前是對汽車最感到興趣的時候,很會認不同汽車的廠牌,在我弟的家中停車位得旁邊,剛好停得是一輛賓士,所以Irene以為,我那小姪子是常常看到停在旁邊鄰居的車,才會問這個問題,所以就跟我那小姪子解釋:"因為爸爸已經買了一輛車!所以不需要再買一輛賓士。載你出去玩,不用開兩輛車,對不對?"


小姪子好像明白地用力點點頭。


過了一下下,我那小姪子又問:"那爸爸為什麼不買垃圾車呢?"


鴉 


Irene已經笑暈在地上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