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的北京遊記還沒有寫完,在這邊把後續的內容補上。

 

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很愉快,但要說到大學生活的遺憾,就是沒有體驗過在"大"學校園上下課!

 

在東吳大學小小的城區部的兩棟大樓間上下課,在感覺上和在補習班上下課或是在辦公大樓上下班沒什麼兩樣,實在是大學生活的最大遺憾!但是人通常是很會自己找藉口;因此中山堂、植物園、西門町、甚至總統府,就成了我們虛擬校園的範圍,就在自己的意淫中,也快樂地渡過了大學的四年。

 

當我看到北京清華大學這麼美麗的校園時,心中頓時起了一個想重回校園的衝動,也許是想彌補當年的心中遺憾吧!清華大學的校園環境真是優美,據說當年是親王府改建的,整個校園的面積有八公頃,比台北任何一個公園的面積都大,校園內還有清華十景,可以慢慢的遊歷,在這念書真是幸福……

IMG_1045IMG_1050

為了有效率地逛完這個校園,走路當然不可能的,所以和L商量,看看有沒有可能租個腳踏車,一邊悠哉得騎,一邊欣賞美景,其實也是頂愜意的,這時和L就看到對面有位大叔和大嬸用潦草的字,寫著腳踏車出租的牌子,向他們問了價錢,其實價錢並不算便宜,但是車子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樣,但是竟然還要押金100RMB,試騎了一下,最離譜的是我騎的那輛藍色的腳踏車,竟然是煞車失靈的,讓我覺得我根本就是來清大Cosplay的,扮的是摩登原始人裏的那位佛林史東,因為和他一樣都需要雙腳來煞車!但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,也只好將就點。

 IMG_1048

我和L兩個人一路上,一直看到別人有騎著腳踏車,看起來是租的,但是車子的狀況比我們的好太多,大約騎了一個小時後,在清大校園的一角,發現原來真的有腳踏車租,而且可以甲地借車乙地還車,十分的便捷呢!這時我和L就開始擔心起我們的腳踏車押金起來,只是人生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的,只能減少損失方為上策,因此和L火速地把車騎回去還,立刻棄暗投明向這家公司租了兩輛腳踏車,不幸中的大幸是押金如實退回,只是之前租了4小時的租金就白花了,但這並不是讓我最嘔的事,最嘔的是,新租的腳踏車的營業位置,就在那大叔和大嬸招攬生意的斜對面,我和L是一時鬼遮眼,還是怎麼了!怎麼會犯這種致命的錯誤,那時我記得並沒有美女走過呀……

IMG_1056 

腳踏車的尺寸齊全,車子的狀況也很Ok,還有兩種顏色可以選。

IMG_1055

後來租的腳踏車

IMG_1058 

這應該是公園吧!怎會是清大的校園呢?

IMG_1060IMG_1059 

IMG_1063

下面的照片就是清華大學的校長辦公室,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吧!由下面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出,這清華大學內一些古董建築,也是和北京其他的古建築有一樣的問題:需要維護,雖說看起來有些破舊,顯不出當年親王府的精緻和奢華,但是原來建築物的氣魄,還是可以顯現出來,雖不像故宮那樣氣勢逼人,但是你可以感受當時親王府的尊貴和典雅,整體上還是很漂亮。因為星期一到星期五要辦公,不對外開放參觀,只能由門口用鏡頭往內拍攝,不過雖然是這樣還是覺得很美!在這個優美的環境辦公,不知是不是也應該要長袍馬褂、羽扇綸巾來匹配?

IMG_1068

IMG_1066

IMG_1071 IMG_1075

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就一街之隔,所以也就順便逛過去,那天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,所有進去北大的人要登記身分和驗證件,小有一點不便,所以就有點不想照了,隨便逛逛就溜了出來。

IMG_1078

IMG_1079

在參觀過清華和北大後,雖然清華和北大都是北京一等一的大學,但是如果純粹以校園環境來看,我喜歡清華更勝過北大,這可能是我四年的大學生活沒有校園的後遺症吧!

 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