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以為紐西蘭只有奇異果和Kiwi Bird,其實紐西蘭也是個農產品豐富的地方,當地的水果除了常見的蘋果、梨、西洋梨、柿子和櫻桃外,當然這些水果也是有產季的限制,大抵來說一年四季都看得的到水果,還是蘋果。除了上面常見的水果之外,另外還有一些我從來沒看過/吃過的水果,在此一一為大家介紹!

 

檸檬果(Tarragon):

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檸檬呢?據旁邊的說明的敘訴,吃起來有奶油和檸檬的味道!不知下次如果主廚需要用到檸檬奶油,是不是直接把這種水果拿去打汁就可以哈哈  

 

至於為什麼我沒有買來吃呢?因為覺得檸檬加奶油的味道不像水果……

12524955:奇特的水果在紐西蘭   


Feijoa:這種水果吃起來酸酸甜甜有一種獨特的清香氣味,還滿好吃得,在紐西蘭很多人家裏都會種,等結果的時候,吃都來不及,還可以拿去送人,我們家好像也有種,只是因為天氣太冷,不會結果!真是高處不勝寒……這種水果,可以用調羹挖中間的部分吃,也可以洗起來,整棵拿去咬,不過皮有點苦澀味,整棵吃得味道會有點像台灣的芭樂,如果懷念台灣芭樂時,不失為一種替代品。

 IMG_2297

Feijoa釀的酒,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,不過本地人並不是太喜愛甜酒,所以甜酒類的飲料在這邊都賣不好。

P1644_03-04-10


 Oregano:是不是看起來很奇怪的樣子,像是一滴綠色的眼淚。

IMG_2336


Kiwano Melon:這個是長著刺的水果,不是流星錘!依照網路上的資料,這個水果的原產地是在非洲,是小黃瓜和奇異果的親戚,含豐富的維生素C、維生素A、鐵和其他營養素,至於滋味如何,我是還沒嘗試。因為那個價錢也不是太便宜,一個要2.47紐幣(大約台幣60元),加上長像怪異,心中很是忐忑不安,沒有什麼勇氣。等下次我鼓起勇氣,再試試看吧!

P1513_20-05-10P1359_27-07-10  


Cucumbar: 在紐西蘭的一般超市,是買不到小黃瓜,因為這邊的太冷,如果要栽種小黃瓜,一定要在溫室內才行,跟番茄一樣,所以番茄在這邊是很高貴的蔬菜/水果。所以這個不是小黃瓜,但是跟小黃瓜的大小差不多,吃起來也是有些微的苦味,有些人不愛這個味道,像我爸就是,我和我媽就把它當作是小黃瓜來食用。

P1640_03-04-10 P1641_03-04-10

在這邊有很多超市都和Shopping Mall結合在一在,所以買完菜,在Mall逛累了,還可以去喝杯咖啡!下面就是和我媽去買菜,偷空去喝咖啡的照片,這杯咖啡的拉花,是位可愛的天使,看了以後,是不是覺得一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。

P1447_20-05-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