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台灣的那段日子,除了去忙一些自己的事情外,大部分就跟老朋友連絡一下感情,但是大部分的朋友都要上班,能夠忙裏偷閒的人實在是不多,所以都是跟貴婦級的朋友在一起。事後想想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婆婆媽媽,難不成是年紀大,轉性了?難怪現在努力想當個"文藝青年"!(喂,那個躲在角落竊笑的,給林貝喀注意……打小人 )

 

那天跟住在天母的同學HF約好了,和我另外一位同學V一起去喝個下午茶,在等HF抵達的時間,我已經買了一套新的床包,連下午茶的地點都幫她挑好了,這位貴婦姍姍來遲,原來是因為HF最近換房買了間豪宅(台北最近的房價那麼高,隨便哪一棟房子也是豪宅!),所以在跟設計師商談房子的裝潢事項,雖說HF是在地人,但還是要請示一下對下午茶的地點的意見,詢問的結果然是完全如我所預期-完全是狀況外,一點概念也沒有,果然我們是老同學,對彼此的毛病大家都心知肚明!早就幫HF想好了,HF因為遲到太久,心生愧疚,所以就決定今天由她來請客,這真是佛心來著。阿彌陀猴

 

所以我們去跑去一家附近的咖啡廳:日光大道健康廚房,這是一個麵包和一些雜貨跟餐廳相結合得,複合型態的餐廳。這家店其實我也沒來過,最主要是離我們碰頭的地方不遠,另外就是店的門面看起來還算順眼,所以就選店不如撞店,就闖進去碰碰運氣。

 

這就是那家店的門口,是不是看起來很舒服。

image

我點的飲料先來,感謝同學V和HF在幫忙排甜點的盤子,以方便我拍照。跟女同學出來還是不錯的,至少一些瑣事她們會全部打點好,果然是男女有別。

IMG_2615

經過她們排好的甜點,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呢?不過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很可口,但是我中午在淡水吃得太多,到了這邊我只想喝飲料,對於甜點只是小嚐了一塊,不過看到同學們臉上的表情,想必甜點應該還算不錯,當然因為點了下午茶,所以有三份甜點,我又幾乎都不吃,所以甜點還留下了不少,吃不完的HF全部打包,回去孝敬他的老爺和小姐去了!真是位賢妻良母。

這地方還不錯,值得再去,下次應該要再來試試他的餐點。

IMG_2617 

這是芒果冰沙,夏日喝起來特別的涼爽,在台灣的夏天真是熱斃了!如果沒有這些可口的冰飲,真是一刻也撐不到最後。

IMG_2616 

內裝還滿有現代感的!在裏面談天和用餐,感覺還滿舒服的。

IMG_2611

這是通往廁所的走道:是不是看起來也很有現代感。

IMG_2614

看到這邊,也許大家會有一個疑問,我的兩位貴婦同學在招呼、排盤,那我的角色是什麼嘞?

 

其實,我的功能,就是當個好聽眾,聽兩個貴婦在分享他們生活中喜與悲,三不五時給予一些回饋。不要以為這是個輕鬆的工作,秘密知道太多的人,在戲劇當中都是要被滅口的,在下我可是每次都冒著生命危險,和朋友們享用這個下午茶……

 

在聊天的過程當中,才知道同學在人生的曲折,不過,每個人面對人生這個議題的對策都不一樣,其實無所謂對錯和好壞,不愉快的過去,在自己的人生中,最終都只是凝聚成一個又一個的故事,在世間傳誦,不然,戲如人生的體材要由哪裏來呢?

 

我猜以前的負責記錄歷史的太史公,大概幹得就是跟我一樣的勾當吧!不過,同學我都已經肥成這樣了,下次可不可以基於同學的情誼,請小心餵食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