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,很多硬體的建設上,目前都已經趕上了台北,甚至超越了台北,就像一個曾經蒙塵的明珠,在撣去塵埃後,又恢復了昔日的榮光,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。

 

依我個人感覺,我對上海並不十分的喜愛,除了消費很貴外,總是覺得上海好像比起北京,少了幾分文化的底蘊,雖然,在外灘和徐家匯的夜景是驚人的美麗,但看久了,也就是那樣!和世界上其他城市的夜景,沒有什麼大差異,看久了就麻痺了,頗有點"仔細看,不如猛一看"的感慨。

 

下面就是上海浦東機場的磁浮列車,這磁浮列車可是跑得比我們的高鐵還快呢!至於我們的高鐵為什麼會跑這麼慢呢?其中一個原因,是因為台灣的政治及其他非專業的考量,設立了太多的高鐵站,以致台灣的高鐵跑不快……

IMG_0758IMG_0757IMG_0759IMG_0760

我們不只有一條跑不快的高鐵,還很快會有條不怎麼快的機場捷運,而且這機場捷運跑不快的原因,還和高鐵有點類似,我真是覺得台灣這些決策官員是豬頭,而人民像群快要吐血的小螞蟻!難怪我要常常跑出來,好眼不見為淨。


在大陸出差的時候,我有時會看著路邊商家的招牌,啞然失笑,因為海峽兩岸的文化分隔這麼久,在語言上已經有各自的發展,所以在文字的運用上,也演變的十分不同,另一方面,因為Google由大陸市場退出,Google的相關網站(包含痞客邦)在大陸都被封鎖,所以想必他們是沒機會看到我那篇"大人啊,我們沒有賣淫"的文章,否則應該不會有下面的招牌出現……

 

大陸的武警的福利還不錯,有專屬的醫院,跟我們的軍人有三軍醫院一樣,相較起來,台灣的警察,好像就沒這等福利,但武警醫院,這我能明白,但右邊這個招牌:武警整形美容專科,可就有點讓人傻眼了,難道武警長得特抱歉,亦或是武警和演藝人員一樣,特需要注重外表,所以武警特別需要整形美容?還有專科專整武警……

IMG_0498IMG_0497 

這招牌真是讓我徹底無語……

 

上海東西方文化匯萃,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物,但是,我在上海待的時間不長,只能蜻蜓點水般,隨便逛逛,並不算盡興。

 

下面的照片是位於徐匯區的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,這是一座哥德式的羅馬天主教堂,不過走到這邊時,已經天色暗了,所以照出來的效果不是太好,但這教堂真是很漂亮,在1920年代,還曾被譽為上海第一建築,前陣子好像還曾在哪一部MV中出現過!不過很可惜的是,它並沒有逃過那場中國的文化的浩劫,在文革時代破四舊的浪潮下,也受到了嚴重的破壞,雖然後來經過了修復,目前教堂內的管風琴已經不在,用得是電子琴,還真是有點給它濫竽充數的感覺。

IMG_0751IMG_0756

很不甘心的去網路上找到一張照片,天氣好應該照起來像下面這張,是不是很美呢?

426px-Cathedral_in_Xujiahui

下面就是在上海外灘所看到的夜景,是不是看起來很令人驚艷呢?

IMG_0703IMG_0704IMG_0708IMG_0707IMG_0710IMG_0711IMG_0717IMG_0724 

在上海也發生很多趣事,就讓我用以前我同事A和K,跑去買上海A貨的趣事做為結尾吧!

 

A和K兩人是由另外一家公司跳槽過來的顧問,感情很好,兩人在台灣都聽聞別人形容上海A貨怎樣又怎樣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A和K來到上海,就一起跑去想開開眼界。

 

目前大陸對仿冒品嚴打得厲害,原來的襄陽市場已經看不到A貨的蹤跡,在那邊都是擺設A貨的目錄,吸引有興趣人的目光,再由專人帶往附近隱密的真正交易地方。

 

話說A和K兩人就被攤商安排的人,帶往隱密的地點,在對方帶領之下,走向附近僻靜的小巷中,A和K是越走越怕,隨著東拐西繞,越走越僻靜,A和K也深怕一個弄得不好,遇上的,不是賣A貨的,而是打劫的!

 

隨著四周的環境,越來越不熟悉,兩人的一顆心也都提到嗓子裏,如果附近突然來個巨響,難保兩人的心不會一下由嘴裏蹦出來……

 

好不容易到了交易的地點,在領路的人和裏面交換過暗號後,門就悄悄打開,A和K兩人才一走進門,鐵門轟地一聲就關上,這時A和K的表情都有點難看,心裏又想說萬一等下不買,會不會走不出這個鐵門,心中七上八下,很有點後悔來到這裏。

 

上了二樓,這時老闆就問兩人說:"你們要買什麼表?"

 

A見此連忙回答說:"不是我要買,是我的朋友K要買……"

 

K聽到A這樣說,一時間想不出要怎麼回答,只見K臉色有點發青,緊張得有點結巴地問道:"請問……你們有沒有賣……卡西歐……"

老闆聽了之後,愣了一下:"卡西歐?是卡地亞吧?"6181805:王子和公主上班的地方

 

K連忙說:"不......不.....是卡西歐!"

 

那老闆應聽了之後,應該是滿臉黑線,有點哭笑不得,臉上的表情略有一點扭曲,但為了要做成生意,還是耐住性子問道:"卡西歐?那是什麼錶?我這邊有勞力士、卡地亞、百達翡麗.......,你要不要先看一下?"

 

K見老闆這樣回答,心中大樂道:"我要卡西歐G-Shock........"

……

K就這樣跟老闆嚕了很久!

老闆心想,今天是什麼日子啊!這是那來的愣頭青,誰來上海買A貨,會買卡西歐?真是救命啊......7017078:天壇公園-北京(二)

 

A和K後來就平安地走出那家店,留下那位哭笑不得的老闆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