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得卻不可得   你奈人生何

該捨的捨不得  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……

 

如果要送一首歌給自己,你會選擇哪一首歌呢?這首歌又為什麼可以代表你此刻的心境呢?這個答案,只有自己可以回答,因為沒有別人有資格對你的人生下註解!如果你答不出這個答案,也許你應該定下心來,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。

 

李宗盛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歌手、詞曲創作人和專輯製作人,最近我不經意在Youtube上聽到這首歌,這首他送給自己的歌,仔細聆聽和細細體會後,才對李宗盛這首歌的詞曲,深深感到折服!

果然,李大師的寶刀未老啊!短短的一首歌,寫出的不只是他自己的人生寫照,也寫出了很多人生已經小有一些閱歷的人,他們心裏的話……

  

是不能放下   卻無法阻擋

恨意在夜裏翻牆……

  

每個人在感情的旅途上的經歷都不一樣。

  

有些人可以從一而終,這是種單純的幸福;有些人就像背包客一樣,漫無目的,東飄西逛,那是種歷盡滄桑的幸福;有些人就像小孩子,吃在嘴裏,手上抓著,看著碗外的,那又是另一種貪婪的幸福!

 

也許你對於我的解釋,不能夠認同!那些爭執、分離、死別、背叛、劈腿、拋棄……所有的不愉快的經驗,是不是讓你對逝去的感情無法釋懷?而這些在感情中受過傷害的人,應該怎樣也不認同那些不愉快,竟會是種幸福!?

 

是杯子冷血嗎?還是杯子我沒有心呢?

 

其實,人就是在錯誤中學習的,所以無論你愛或不愛,人生總會有不順心的事伴隨,所以獲得是一種幸福,相對來說,失去也是另一種幸福,就看你自己怎麼去想而已。


另一方面,就算對逝去的往事,不甘願又如何?這世界可曾因為這樣,就停止旋轉?世人也不會因為這樣,而不去愛戀!

 

放不下,只是自己去為難自己而已。

 

一直被舊愛絆著,對自己是一點幫助都沒有!這道理其實人人知道,而且還琅琅上口,就是輪到自己那當下,總在實踐上有點小小的困難……

 

我的身邊就不乏有人因此罹患憂鬱症,看到往日的好友,在不惑之年還為情神傷,我也不禁要感概,戀愛沒有國界和年齡的限制,但相對的,情傷也是。

 

我問你相思放過誰呢  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

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  沒有那分久的合…… 

 

凡是不能享受單純的幸福的人,翻開心中的隱密的角落,都有那舊愛的蹤跡,總會在沒有防備的時候,在心中隱隱的牽動自己的思緒,猶其是在跟現在的另一半爭吵過後,總會想起舊愛的好,心中浮現萬千個What-If,但是無論如何,就算再悔恨,都不能將時光倒轉。

 

10年前看到的是,身邊的朋友和當時的最愛,走入禮堂;而10年後,卻總在不經意中,偶然又聽到某一對,因為總總原因在人生旅途上分道揚鑣;爭執、家暴、劈腿、死別.......所有在小說電視中看過的情節,都在熟識的人,有時甚至是在自己的人生中上演,但參與演出全然是人生的無奈......

 

白頭易,偕老難!

 

杯子最終瞭解到,在兩人世界裏,最難的不是相愛,而是共同生活!

 

相愛需要一萬個理由,但分手不需要理由。

 

想得卻不可得   情愛裡無智者

  

杯子只是隻普通的咖啡杯,杯中裝的是人生的咖啡!裏面有香醇;也有苦澀。


問世間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許。
天南地北雙飛客,老翅幾回寒暑。
歡樂趣,離別苦,就中更有癡兒女。
君應有語,渺萬里層雲,千山暮雪,只影向誰去。

橫汾路,寂寞當年簫鼓,荒煙依舊平楚。
招魂楚些何嗟及,山鬼暗啼風雨。
天也妒,未信與,鶯兒燕子俱黃土。
韆鞦萬古,為留待騷人,狂歌痛飲,來訪雁邱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