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82IMG_2750 

現代人的生活忙碌而空虛,像顆不知道為什麼旋轉的齒輪,在公司是,每天都被老闆和做不完的工作,把螺絲栓得緊緊得,在家裏,還要面對自己的小孩和另一半,及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等議題,在這樣的情況下,如果不靠自己找出路,應該遲早會被人生給逼瘋……

 

像顧問這種高壓力的工作,在有專案的時候,每一天都要跟蹤進度和客戶交付事項搏鬥;即使不在專案的時候,也會為了拿到下個案子,每天在和做不完的企畫案及腦力激盪奮戰,真正能夠喘息的時間,真是屈指可數!

 

顧問當然不是神,也需要情緒的出口來緩解,所以為了不使自己提前崩潰,每個個顧問都有一套自己的疏壓之道,如果仔細去觀察這些顧問的生活,會發現這些做顧問的,真是有如八仙過海,各自有一套紓壓的方法!就讓我慢慢來為大家揭密顧問的生活……

 

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飲酒作樂型,這些人為了需解壓力,三不五時就去喝一杯!沒事週末泡夜店,把妹妹要喝;平日同事間連絡情感,也要喝;在做專案時,和客戶拉關係,這更需要喝;若是專案結束,這慶功宴上,當然是一定要喝……

 

雖然大部分的顧問都相當自制,不至於在客戶端上班時,還滿身酒氣,影響到工作。但是,俗語說:"獵犬終須山上喪,將軍難免陣前亡!"人不是鐵打的,酒喝多了,再好的酒量,也是會喝醉,出糗的狀況,杯子是時有所聞,就為大家說說一個醉酒的故事!

 

P就是一個好酒貪杯的顧問,在一次專案上線的慶功宴上,自恃酒量過人,可是喝得起勁,半年來的壓力,在這一刻全部解放,看到人就乾杯,但是P錯估了酒的後勁和自己的酒量。

 

在酒過三巡之後,P突然站起來,舉杯向董事長和總經理敬酒:"謝謝董事長和總經理,半年多來的照顧……"

 

客戶的董事長和總經理也客氣的回敬了一杯。

 

但是大家都對P的酒量有信心,誰也沒想到他會喝醉,加上P平常就是很會炒熱氣氛的人,所以沒有人發現,P在剛剛講話的時候,已經眼神渙散,其實已經不行了。

 

過了一下,P又站起來,把剛剛說過的話,又重新再說了一遍,就在大家伙在納悶的時候,P又站了起來,像隻鸚鵡一樣,又重複了自己的話,這時連客戶的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暗暗向自己的部屬使眼色……

 

"哈!喝醉了……"

 

在不知P重複過幾次後,P終於兵敗如山倒,頹然醉倒在酒席之上,昏死了過去……

 

酒終人散後,所有的顧問留下來,望著已經醉倒的P竊竊私語了起來,因為P平日貪杯,已經是大肚能容,喝成了彌勒佛般的重量級的人士,平日肥肉長在P身上,是累他自己,但所有人看著這醉得呼呼大睡的P,大家心裏想的全是同一件事:這個死P,沒事吃成這麼胖做什麼,胖也就算了,竟然還喝得爛醉?

 

女性的顧問這時因為性別的問題,很自然的被排除在善後的團體之外,因此留下來善後的全是男性顧問,所以就只有三個人,以P的體重看來,無論是用扶的或是用抬的,對這群平日忙於工作,疏於運動的顧問們來說,那鐵定是不可行的,如果硬來的結局,應該不是P在安置的路上被摔得半死,不然就是這過程中那些顧問們閃了腰或扭到腳。

 

顧問平常動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腦筋,這樣區區的小事,當然是難不倒那些人,當然他們也不會用自己的身體健康或是P的人身安全,去賭那麼一把,所以很快地,就有人跑去跟餐廳借了一輛平日運菜、運貨的推車,大家也就顧不得那推車是否乾淨,七手八腳得先把P弄上了推車,就這樣把P推到了路邊去叫計程車,算是解決了第一個難題,但因為餐廳就要打烊了,這推車可是要先還給人家,所以大家就又把P由推車上抬下來。

 

先把P給丟……

 

噢!不不…杯子的意思是:放在路邊。

 

這P被放在路邊,還是渾然不覺,繼續呼呼大睡。

 

大家在七嘴八舌的討論,要怎麼去安置P,唯一的共識是:

一、沒有人要帶一個酒鬼回自己的宿舍。

二、沒有人要抬P回家,因為專案地點在台南,但是P住在台中,這一來一往恐怕折騰下來都要大半夜。

 

所以,惟一的選擇,就只剩下找一家Motel把P安置好。

 

但是這次去Motel的心情,可是和平常去Motel大大的不同,大家的心情可是很沉重,若是在平常日子跑去Motel,那可能是心愛的阿娜搭一起去,為得是享受片刻的浪漫。但這次可不是,被抽到的人是要去陪喝醉的P,所以這三個人可是在路邊,又是猜拳、又是孔子下山來點名的,玩了半天,才抓了一位不甘願的公差,和P一起待在Motel裏過夜。

 

至於為什麼要留一名公差嘞!最主要是怕爛醉的P,半夜起床或是酒醉嘔吐時發生意外,算起來這樣的安排,還真是不虧大家同事一場。

 

和P一起過夜,這Motel當然不需要選燈光美氣氛佳或是設施好的,因為如果選太好,結果也是餵豬了結果也是浪費,因此在選出那倒霉的公差後,大家又七手八腳得把P弄上計程車,就往宿舍的方向開去,因為事出突然,大家也沒有細細的篩選和規劃,在往宿舍的方向開去的車程中,大家就選了看到的第一間Motel,在大家下車問過價錢後,覺得還算合理,就訂下房間了。

 

那知在拿過房間鑰匙,在和櫃台商量借推車的時候,櫃台的先生告訴他們說:他不知道推車放那裏,或是根本沒有推車,因為請他安排吧爪椅或事情趣用品的客人倒有不少,但是客人跟他借推車的,這三位顧問是搶到頭香了……

 

轉眼間,換這三個顧問傻眼了!

 

但事已至此,儘管心中不願意,但也只好強渡關山,只見三位顧問,兩人抬身體、一人抬腿,大家一起齊心幹些體力活,這三人只是想趕快把這個事情給安排完,因為另外兩個還等著回去休息呢!等大家伙氣喘吁吁地把P扔上床,大家心中真是鬱悶,早知道就先把自己給灌醉,反正累死的是別人!這像P,搞得好像是位大爺,跟死豬般的睡得不省人事,他們三人沒喝醉的,反而累得半死,還要如此多費心,這三人是越想越不甘願,尤其是抽到籤王,要留下來陪宿的那位。

 

這時留下的那位,怒從心中起,惡向膽邊生,向其另外兩人獻上一計,這三人突然哈哈大笑,就一起走向那不知死活的P,慢慢得打開他的襯衫上的鈕扣……

 

P在第二天酒醒的時候,眼睛剛剛睜開,映入眼簾的,竟然是個不熟悉的房間,看起來很像是在Motel,更糟的是身邊還睡了一個人,沒想到的是,這枕邊人竟然還是一個男人!

 

P的心中大驚,連忙自我檢查一下,這才鬆了一口氣,因為兩人的衣著還算整齊,P的屁股也沒有覺得痛痛的,總算自己是沒有酒後亂性,但也沒有酒後失身,算是個不賺不賠的局面……

 

這時P的動作,吵醒了身邊的那位顧問,睜著惺忪的眼說:你醒啦!

 

P看到自己躺在Motel中,當然是先謝謝這位顧問的照顧,然後就跟所有喝醉的人一樣,追問昨天發生的事。

 

那位顧問就把昨天的故事,從頭到尾交待了一遍,P的反應也跟所有酒醉的人一樣,竟然還追問:是真的嗎?

 

那位倒霉留下的顧問說:"你如果不相信,你可以去看看你的肚子,上面有我們三個人的簽名……"

 

P聽完後就衝向浴室,連忙把襯衫撩起來!

 

果然,在P大大的肚皮上,上面有著昨天抬他回來顧問歪七扭八的親筆簽名!

共計有三個……不是吧

 

<ps>最近忙著連絡房子整修及搬家的事情,所以比較疏於更新,看到勤奮更新的格友們,心中真感到很對不起大家!目前大致的事情,已經決定得差不多了,快要可以鬆一口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