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精神病的主治大夫,正領著一群實習醫生見習,特別挑了一些發病情況有改善的病人,來仔細觀察一下他們復原的狀況。


醫生跟那群病人說:"首先要恭喜你們,因為你們的病情都有了很大的改善,今天我們觀察你們康復的狀況,如果今天你們的狀況良好,你們今天就可以出院了!"


病人聽了也都很高興。


醫生走到牆邊,用粉筆畫了一扇門然後跟病人說:"誰可以打開這扇門的,就可以離開這裏!"


一群病人就爭先恐後,跑到門邊,想要打開門,但是沒有人成功。


醫生無奈地搖搖頭,心想:"看來是病情還沒有到可以出院的地步......"


這時突然發現,有一個病人正冷笑著看著那群爭先恐後想要開門的病人。


那個醫生就走向他,好奇地問:"你怎麼不去開門?"


那個病人說:"那門又打不開,又何必去試?"


醫生心中一跳暗道:"果然,有人狀況好轉了。"


不過,醫生還想再確認一下,所以就把一個強力手電筒打開,射向天際,然後跟那個人說:"順著這個光柱往上爬,你就可以離開醫院回到外面!"


那個病人眉毛一挑:"醫生,我只是精神病,又不是白癡........"


病人說了一半,頓時頗有深意地注視著醫生一眼,然後繼續說:"如果,我爬到一半,醫生你把手電筒關掉,那我不是要摔死......."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