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漢朝的時候,北方的匈奴中出現了一個偉大的首領,傳說他姓易、名烈。在十三歲那年,便單槍匹馬殺了漢朝五十個士兵,因此匈奴人都叫他克夫。

 

克夫在匈奴話是英勇的意思。


易克夫在十九歲那年殺了他的爸爸,成為匈奴的單于,有一年他率領騎兵越過長城,佔領了一個叫作奇蓮村的漢人部落。那個奇蓮村的村長,名叫溫重堯,他有個非常美麗的女兒--溫如玉,她也被易克夫搶走了!


溫重堯十分傷心,於是派了一個村人去向朝廷搬救兵,這時漢武帝當政,正想有一番大作為,於是就派兵去攻打易克夫,這個帶兵的將軍和軍師都是大有來頭的人物!話說,那將軍姓夸,傳說是夸父的後代 ,正因為他的祖先追不到太陽而死,於是他被取名叫夏陽,軍師已經七十多歲了,足智多謀、老成持重,姓傅名桂守,夸將軍領軍聯合了溫村長,銳不可當!很快的就把易克夫打到了祁連山邊。


最後
,易克夫被逼到絕路,竟然橫刀自殺了!!

 

匈奴人為此都很傷心 但又佩服易克夫的勇氣,於是乎大家常在月圓之夜合唱一首歌,至今仍廣為流傳.......
 
夸夏陽 夸夏陽 來殺易克夫
傅桂守 傅桂守 來殺易克夫
溫重堯 溫重堯 來殺易克夫
易克夫 未猶豫 殺軍豪


後來,這首歌被不肖業者拿去做廣告歌.....


導師評語:很久,沒這麼想打人了......

 

杯子嘆曰:"這難道是大唐雙龍傳的大漠版嗎?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