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的Notebook是那昂貴的V牌,對於這個V牌的品質和效能的表現,杯子是沒有話說。

 

一分錢一分貨。

 

雖然我不是V牌的信徒,但是對日本人對品質的要求,真是讚嘆。

 

自從去年杯子不慎把V牌的Notebook硬碟摔壞後,這台舊愛就一直晾在家裏,我都是拿以前的Notebook頂住先,至於為什麼不拿去修嘞?是因為杯子有一個慘痛的經驗,深知國外這些專業人士的收費,真是貴到爆.....


杯子會這樣說,是有一次在威靈頓,杯子因為吃口香糖,哪知嚼著嚼著,那口香糖竟然把杯子補牙的填充物給黏起來了,杯子看著那塊像石頭的填充物,不禁懷疑杯子剛剛嚼的是不是強力膠,不過悔恨都已太晚,心中盤算著,如果不去補,可能等牙蛀的更深或是牙崩了,哪可能是更悲慘的狀況,杯子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去補了顆牙,等杯子看到帳單(補一顆牙花了200元紐幣,約折合台幣4500元),不得不嘆道:那真是杯子吃過最貴的一顆口香糖!!

 

為了避免重蹈覆轍,剛好杯子最近回來台灣看看老朋友,順便辦些事,就一起把那V牌的Notebook帶回來修,不過又發現一個那個讓杯子我悲從中來的事實,不知是通貨膨漲的關係,還是這股專業人士的收費標準也由國外傳入台灣,杯子去V牌的維修站,請她們為Notebook換顆硬碟,哪知他們連工帶料要收杯子六張小朋友還有四張國父,最讓杯子吐血的是,維修站提供的硬碟一顆要收我4800元,而且還是200GB的,而杯子去光華商場,買一顆500GB的硬碟,2000元還有找!!

 

唉!真是有"人為刀殂、我為魚肉"深深的無奈。

 

杯子我當然不會乖乖就範,在台灣,杯子的好兄弟可是很多的,杯子就拿起了手機撥了個電話,請朋友幫忙,果然,杯子的朋友是個硬底子的好手,花了幾個小時的摸索,終於把硬碟給換好了。

 

不料這V牌的問題,還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 

因為杯子灌了新的Win 7的作業系統,沒想到這後續引起的問題,真是讓杯子快要昏倒,首先是官網上沒有Win 7的驅動程式,Google了很久,網路上有一些文章說,Vista的驅動程式和Win 7相容,杯子就去官網花了一些時間,一個個下載回來。

 

但是,俗語說:有原則必有例外!!沒想到連安裝電腦也逃不出這個法則。

 

<後記>:搞了兩天,終於在一個很瞎的情況下,解決這個問題。

 

連官網上的驅動程式抓下來,有的還是不能在Win 7的環境下安裝成功.....目前杯子的Web Cam畫面還是黑的,麥克風產生會有雜音!!

 

杯子還在跟V牌的Notebook奮戰中!!嗚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