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冬天特別冷,以前居住過的城市;威靈頓;這次在上一波的寒流中也降下了瑞雪,看到電視上照出來那連市區都一片白雪靄靄的景色,真是感到不可思議,另一方面又很慶幸自己已經搬到奧克蘭來了,至少我爸不會因為這次的寒流低溫,在房子裏一直喊冷,就好像家中突然多了一個專屬的氣象主播一樣,每隔一些時間就會反覆叮嚀你現在的外面氣溫是多少度,要身邊的人多穿一點!

 

冬季是紐西蘭這邊的雨季,冬天有很多的時間天氣都是陰陰的,或是會下雨,但是奧克蘭這邊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,就是白天的時候很少長時間下雨,下雨多半是在夜晚,所以生活在奧克蘭的人,真是受到上天的恩寵!

 

目前雖然冬天還沒有完全過去,但路邊和公園內盛開的野山櫻,已經讓你開始嗅到絲絲春的氣息,另外,再加上那天空是不可思議的藍,陽光曬過來也覺得非常溫暖,雖然外面樹上光禿禿的樹枝,還在提醒你這冬天還沒過去,但是已經讓你覺得,好像春天已經到來一般。

 

今年的九月份對奧克蘭來說,是一個充滿光輝的月份,因為這次英式橄欖球的世界盃就在紐西蘭舉辦,為了讓全國分享世界盃所帶來的經濟效益,所以比賽的場地就分散到全國三個最大的城市!當然也包含之前地震受災的基督城在內,不過那個場地目前已經毀壞,不能肩負起原來比賽的重任。

 

計畫是真的趕不上變化!

 

目前在奧克蘭的街頭,很多車子都已經插上各自擁護的球隊,就像台灣政壇選舉的藍綠歸位一般,不管拿到紐西蘭公民與否,都各自支持起自己原來生長的國家球隊,但是也不會有互相指責對方不愛紐西蘭的叫罵,只是很可惜,台灣並沒有參予這次的世界杯橄欖球賽,所以杯子也沒有升起自家的國旗打算。

 

9/9星期五就是世界杯的開幕式,由下午四點開始,就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,預計到時候,奧克蘭的市區會出現大量的車潮和人潮!

 

本來杯子和父母,打算吃完晚飯後好整以暇地前往一些高處,可以眺望皇后碼頭的煙火,那知出去繞了一圈,所有的好位置都已經擠滿了人,連車都找不到地方停,只好乖乖回家去看轉播。

 

下面的是杯子找到這次施放煙火的Video,跟大家分享一下:

這次的開幕式真的還滿精彩的,整個球場鋪上了一層特殊的布幕,可以當作是投影的螢幕,讓整個表演的場地,充滿了 變化,一毀是海洋;一下子是山巔;一會是虛擬的球場!整個多媒體和表演的節奏絲絲入扣,互相烘托,可說是相得益彰,令人印象深刻!

 

這是Youtube上的開幕式影片:

據說這次開幕式表演的策劃,是由當初規劃加拿大冬季奧運的大師來設計的,果然令所有的人印象深刻!

 

這些活動可以一直延續到第二天的凌晨兩點,真是瘋狂!比台灣的跨年還要瘋上許多,聽說有的老闆下午就離開辦公室,準備晚上去看開幕式,當老闆前腳離開辦公室,辦公室內的人也無心上班,大家喝起啤酒,聊成一團,紛紛關心起晚上的開幕式、煙火表演、全黑隊對上東加的比賽,原來的上班時間,變成了Happy Hour!

 

這就是紐西蘭的生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