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收到一封朋友轉寄過來的email,內容還是中英文並列,杯子已經很久沒有收到這麼嚴肅的郵件,現在的郵件,大多是朋友寄來阿里不達的內容,不然杯子哪來的笑話提供給各位格友消遣!

 

這封email的大意是:有一個小女孩被火燒傷,父母沒錢就醫,如果幫忙轉信的話,每轉一封她的父母可以獲得美金三分的捐款,信上還附上了小女孩被燒傷的照片,讓人看了之後,覺得十分的不忍!

 

如果是你接到了這封email,你會怎麼去處理?立刻轉寄給所有認識的人?希望轉給越多的人,對那個小女孩的幫助越大?

 

那如果你真的這麼想幫助那個小女孩,其實還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去做,比如說:為什麼不直接去查詢一下,看看有沒有捐款的帳戶,給予直接的幫助,這樣的安排不是更及時!

 

有時候,救治的時機是很重要的,沒有辦法去等的!

 

杯子有另外一個比較尖銳的觀點:難道你把這email轉寄出去,自己的同情和責任就到此結束了嗎?

 

這樣的慈悲,好像似乎有些淺薄和虛假!

 

當然,杯子並沒有責怪自己朋友的意思,雖然也許大家看起來有這樣的感覺,那是因為,智慧有如金剛般如一般銳利,直指人心中的虛假。

 

杯子看了之後,想了一會,用MSN問自己的朋友,這封信是用什麼機制去計算轉信的次數,他說他不知道!

 

杯子這時心中就有底了。

 

杯子上網去搜尋了一下,後來果然找到了答案,這封email的真相,請參照TVBS網站中的消息: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sunkiss20071119191858


知道答案之後,杯子不勝唏噓!

 

杯子唏噓的不是自己朋友得受騙上當,而是感概愛心和慈悲,在這網際網路的時代,變得如此的廉價和短暫!

 

連處理事情,最基本的思辨態度,都隨著電子郵件的轉寄功能,把思辨的責任一併轉給下一個收件人。

 

只是空有氾濫的愛心和廉價的慈悲,卻連真假都分不清,這樣的慈悲心,應該不是佛祖所說的菩提心!

 

但是這年頭,真有人會去在乎什麼是正確的嗎?如果,正確兩字受到足夠著重視,杯子今天不會收到這一封2007年的連鎖信!

 

應該很多人,一點也不在乎自己在幹些什麼,只是下意識地按下轉寄的鍵,覺得自己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吧!

 

如果,你覺得杯子說得有理!那下面這篇網路的傳言,不知各位看過沒有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杯子的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給所有你認識的女性朋友!!

 

我和女兒討論,試探她是否會中招。


我只說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,很可憐…她跟媽咪一起逛街…迷路了…
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…有地址,哭著哀求你帶她回家,你會否帶她回家?
我女兒答:如果在附近的就會。


慘!!!我的女兒也中招了



因此希望大家轉貼出去, 等多的人看到,


感謝!

內容如下....
今天聽我老婆講的一個新的犯罪手法,事情是發生在他們一個女同事的身上。
那位 小姐下班後,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,很可憐…就過去偕小女孩怎麼了?小女孩就跟那個 小姐說,跟媽咪一起逛街…迷路了…
哀求帶她回家可以嗎?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,哭說那是他家地址.......
這位小姐不疑她有詐的,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。

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.....

找到那個小女孩的家以後,她按門鈴,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~瞬間失去了知覺.....


待醒來之後就發現.........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......


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,地上卻滿佈著.......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!


可憐的是.....自己卻連犯人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.......所以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。


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,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,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,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,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~~~~~~~


流傳的訊息:請大家 :
~~請通知你的女兒,老婆,和身邊所有女性朋友。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杯子的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杯子是不知道大家看完的想法如何?但杯子覺得這又是封網路的流言!


其中所說的故事,雖然目前應該未必是事實,但並不保證在未來不會成真,最近不是就有一件在大陸上,偷割器官駭人聽聞的新聞發生,只是由原來在酒吧釣妹妹,變成求職成功後,隨老闆出差時,被老闆下藥摘除了一顆腎臟!而那個工作輕鬆又高薪的公司,根本是個空殼公司……


杯子在社會上打滾的這些日子,別得學得不怎麼好,杯子只對下面這一句話,特別有感覺!


事反必有妖!


怎麼耕耘,怎麼收穫: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:沒有不勞而獲;沒有飛來艷福……


以上這些都是常態,凡是違反常態的事,多半都是假的,但偏偏大家都不怎麼喜歡常態,反而希望自己是那萬中無一的無敵幸運星;中大獎、美女投懷送抱、CIA局長駕著第七艦隊來迎娶……


如果一個人,連最基本的思辨都做不到,那真的還是快一點回火星去會平安些!


因為地球真的太危險了!


雖然,我們需要有慈悲心,但不代表可以慈悲得沒有智慧,那樣也不是圓滿,不是嗎?就像上面的網路流言所說得一樣,幫助別人的方法很多,幫助別人之前,還是需要動動腦子,才不會讓自己落入險境,就像救生員的教學一樣,首先,要學習得不是救人的技巧,是如何不會讓自己在救人的時候陷入險境.....

 

<PS>希望我的朋友不會看到這一篇……!另外,杯子在寫完之後,突然發現自己真是個難相處的人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