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杯子家的花園目前可是熱鬧得很,各種花開得很燦爛!

 IMG_3548

IMG_3547

特別是這種紫藤花,開得一架都是,一串串紫色的花朵,像是天然的蕾絲一般,由樹上綴下,讓人看得心都癡了,如果打開窗戶來,撲鼻而來的花香,會讓屋內全都是它醉人的馨香!

 

台北有一家茶藝館叫紫藤廬,名氣很大,不過杯子一直沒去過,據說是以前台北騷人墨客和反對陣營的聚會之地,也許現在也還是!

 

但杯子我現在已超然物外,不問世事……(因為有人斗膽稱我為老杯杯,杯子只好在此扮演一下得道高人的形象!咦!這也算是Cosplay嗎?不知,那一頁書喝不喝咖啡?)

 

杯子在想應該在那花開的時候,去那裏品一壺茶,和三五好友敘敘舊,那應該是件十分享受的一件事!

 

杯子家前的紫藤

IMG_3632

杯子目前的生活,倒也頗有幾分陶淵明耕讀於南山下的縮影!只是杯子沒有陶淵明那麼高的才情,不過誰說一定要有陶淵明的才情,才能享受田園之樂呢?

 

台灣人移民到海外來,雖然住的是花園洋房,但真的喜歡蒔花養草的人不多,喜歡種菜墾地的人似乎多一點,孤不論那是出於節儉的美德,或是來自於幼時的生活經驗的呼喚,大多數的人或多或少多半都會種上一點菜!

 

跟台灣之前鬧得沸沸揚揚--阿嘉的農舍類似的地方是:非農業使用的地方高達95%,真正拿來生產的不到5%,即使是利用這小小的5%的土地,得來的收穫還是可以讓自己驚艷!

 

當然我爸媽的朋友家裏面,也有全然放棄種花,全部都改為種菜的例子,整個院子就搞得像是開心農場一般,不要小看這樣的小小的花園,所能發揮出的生產力,就杯子所知,我爸媽的朋友,家裏似乎自從開始種菜之後,就很少去市場買菜!有時我爸媽去拜訪他們,還可以拿一兩袋的青菜回家。

 

看來,不但是可以自給自足,還可以出口外銷嘞!

 

自己種得菜,最主要是吃起來安心,不用去擔心,土裏有沒有加了不知名的化肥,或是採收前有沒有灑農藥,這年頭吃得安心,似乎比省錢還要重要些!

 

杯子家種的東西不多,只種了碗豆、西洋生菜和芹菜,但這些東西所帶來生活上的樂趣,遠遠超過當初去買種子或種苗,所花費的金錢,不過說實話,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事實,我覺得自己家裏種的菜,比是場上買回來的要好吃!

 

也許大概就是新鮮吧!

 

杯子家的檸檬

IMG_3638

豌豆夾

IMG_3633

 

大腳哈利事件的元凶

IMG_3573

在這個環境中,雖然是人類主宰了一切,但是這個空間中,我們並不孤單,三不五時有一些嬌客前來拜訪,上面的這隻應該是八哥吧!就是長住在我家後院的不速之客。

 

另外,杯子沒有捕捉到的還有兩隻貓!

 

下次,如果有拍到,再跟大家分享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