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家的豌豆,在提供了大約兩個月,鮮甜脆口的豌豆莢後,現在慢慢地步上了凋零。

 

我沒有種過菜,杯子一直天真的以為,這豌豆是可以就這樣一直收穫下去,直到地老天荒的!

 

果然幻想都是甜美的,而現實都是殘酷。

 

看到目前逐漸枯萎的豌豆,杯子這種五大三粗的個性,當然不會和那要去葬花的林妹妹想得一樣……

 

準備扛個鋤頭,把那逐漸凋零的豌豆,挖個坑給埋起來!

 

一方面,杯子沒有那麼纖細的心思,這樣悲秋傷春的事,大概我這輩子都做不出來!

 

除非……杯子去切小GG!

 

但杯子不就是種個菜,幹什麼要搞得像練葵花寶典一樣!

 

杯子的菜圃上,可沒有刻上:「欲種豌豆,引刀自宮!」這八個字。

 

另一方面,雖說這樣做,應該比較環保些,又可以當作堆肥。但杯子去挖坑,誰來幫我掃院子呀!還是直接把豌豆苗拔一拔,拿去垃圾桶快一點。

 

人生已經夠辛苦了,應該不需要時時刻刻,高舉著環保、愛地球的大旗,老想著怎麼把自己累死吧!

 

杯子心中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這並不是我最煩惱的事,杯子只是在煩惱,這豌豆結束之後,這空出的菜圃要種些什麼好?

 

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 杯子的分割線 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杯子的爸爸最近回到台灣,迎接他的不是老朋友,而是老朋友的死訊!

 

原本就剩下不多的老朋友,過了一年回去,現在變得更少了!

 

電話打過去,不是蒙主寵召,就是身在加護病房!讓杯子的爸爸感覺到,自己隨時都在死亡的陰影下,心情很低落。

 

原本心情低落的父親,看到目前馬先生的選情低落,心情大概就跟最近的股市走勢一樣。

 

心情的谷底是屢創新低。

 

原本杯子以為,人活得越長久,尤其在活過將近一個世紀的時光後,看過那麼多世間的生生滅滅、起起落落,最終都「應該」可以放下一切,看透這人情世事。

 

但現在杯子我發現,這世間沒有「應該」這件事!

 

任何的規則,都是有被隨時打破的可能。

 

如果是這樣,那規則的存在的意義又是如何?

 

杯子的爸爸回台灣是去迎接自己新生的小孫女,原本「應該」是趟開心的旅程,但是好朋友們的壞消息,卻打壞了自己的好心情。

 

也許大家都會認為,杯子的爸爸「應該」把目光關注在迎接新生命這件事情上,會讓自己的心情愉快很多!

 

但是,畏懼死亡也是生物的本能,看到自己的朋友一個個地離開人世,天知道那一天會輪到自己!杯子沒有這樣的經歷,不能猜想這死亡的恐懼到底有多大,恐怕要等到臨到自己身上的時候,才知道那恐懼有多大,而自己想活下的慾望又有多強!


把自己人生的焦距放在什麼事情上,不是個「應該」,而是種選擇。

 

最後希望杯子的爸爸看到小孫女後,可以開心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