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神奇的Google和Facebook,讓杯子重新找到一個失散多年的朋友--K。

 

K是個濃眉大眼的漢子,講起話來中氣十足,笑起來也很爽朗。

 

前幾天杯子撥了通電話給K,當杯子聽到電話中傳來的嘟嘟聲,那個撥號音還真是能撥動人緊張的情緒。

 

「Hi,K大哥沒想到這樣還能聯絡到你,怎麼樣?最近好嗎?」杯子有些興奮地打招呼。

 

電話的那端傳出的是K熟悉的聲音,但杯子卻得到一個意外的答案!

 

「我也很意外能跟你聯絡上,不過我最近……老實說,並不太好……」K很乾脆地給了一個無奈的答案。

 

杯子關心地問:「怎麼說?」

 

兩個中年男子,就這麼在異國他鄉,握著電話,絮絮地訴說自己最近的不如意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  杯子的分割線  ******

 

老實說,杯子當年認識的朋友,目前還留在紐西蘭發展的並不多。

 

留下來的人,多半是一些老弱婦孺。

 

年紀大的,在看法和溝通上有代溝,說不上話;而婦孺之流的,為避免在這小小的僑界中斐短流長,杯子也不想去無端招惹是非。

 

當初會認識K,還是另外一個朋友的介紹,杯子原本就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,一般來說這種朋友的朋友,通常很快地就會失去聯絡,但是命運的安排,總是讓我們藕斷絲連地保持著聯絡。

 

這樣的情況,還真是滿奇特的。

 

K原來是一個報社的記者,多年之前和太太及兩個女兒來到紐西蘭發展,而且是真槍實彈的經營農場,連杯子也十分佩服他的勇氣!

 

由記者轉戰經營農場,這個轉換人生跑道的難度,大概就像F1賽車,在時速300公里的情況下,準備過髮夾彎一樣。

 

過程中的辛苦和艱難,是外人難以想像。

 

至少,杯子是這樣認為!

 

最慘的是,他這個人生的髮夾彎,並沒有得到老婆的認同,所以移民之後,在K經營農場沒有多久,兩人的婚姻就在不斷地爭執中,劃下句點。

 

K婚變的情況,就好像F1賽車在時速300公里下,準備過髮夾彎的時候,還發生爆胎一樣。

 

離婚,在紐西蘭是要付出龐大的代價的。

 

兩人婚後名下的的財產,要都拿出來分一半!

 

K的前妻有沒有這麼誠實,我是不知道,但是K應該是個滿誠實前夫!

 

這樣的情況不用發生多幾次,對K來說,只要發生一次這樣的狀況,結局多半註定會成為窮光蛋。

 

家和萬事興!這是真的。

 

而K當年原本就不豐厚的身家,在歷經了這次婚變之後,當然是大大地失血,更慘的是,兩個女兒選擇了跟他,而不是他的前妻,當杯子看到Facebook上,他一頭已經花白的頭髮,我可以想像他這些日子有多煎熬!

 

聽完了K的故事,杯子不禁想起自己所有的朋友,每一個人的際遇都不一樣。

 

有的好,有的壞,有的不好不壞。

 

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個性決定命運。」

 

杯子一直奉為自己的圭臬,用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。

 

世界上的事沒有偶然,那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不管是好是壞,自己至少要負上百分五十以上的責任。

 

雖然過得不如意,K倒是沒有太多的怨天尤人,只是在思考如何突破困境。

 

看看別人的際遇,杯子越發覺得自己是何其幸運,若要真說杯子身上,有什麼倒楣的事,那就是在婚姻中沒有遇上對的人,不過這等小事,和別人身上的磨難相比,實是不足掛齒!

 

人真是要惜福和感恩。

 

最後,杯子希望各位朋友,都能安然渡過自己人生的磨難。

 

<ps> 星期三杯子準備開一個小時的車,去他家拜訪他,希望K一切安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