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紐西蘭生活,是種完全不一樣的體驗。

 

台灣人的生活環境中,很少有自己蒔花養草的經驗,最多就是上網種種菜、偷偷菜,但在紐西蘭的這個綠色國度之中,需要做的事,遠遠超出FB快樂農場的範疇!

 

說實話,現在的房子,花園需要打理的東西,實在不是太多,最多是剪剪草,掃掃落葉,在砍掉廚房外那些不好看的雜木之後,杯子弟弟所害怕的「落葉無間地獄」,目前已經被擊破了……

 

因為新種下去的櫻花還沒有長大,所以目前還沒有葉子可以落!

 

雖然後面院子的地面幾乎都鋪上了磚,原本不應該生長任何植物,但是必須讚嘆那大自然堅韌的生命力,即使是小小的磚縫,也能併發出無限的生機!

 

每個磚縫都能長出雜草,在一些陰濕的地方,還有青苔和地衣,搞得院子裏,是到處綠油油。

 

草地綠油油的一片,看出去是無限生機,但是雜草叢生和青苔密佈的磚縫,和房子搭配起來,怎麼看就像是個破落戶,所以雖然是有點麻煩,杯子還是不厭其煩地噴藥,維持整的大環境的美觀和整齊。

 

這殺草和防止青苔和地衣生長的藥劑,大約每半年需要噴一次,噴過之後,這些雜草和青苔才會不情願地枯黃死去!

IMG_3690

 

只不過殺雜草和殺青苔是不同的藥劑,杯子當初不察,所以用殺草劑噴了半天,半點效果都沒有,去年只好和媽媽,所以母子兩人拿了螺絲起子,一個磚縫一個磚縫地鏟,結果兩個人差點給累死……

 

做完之後,這腰都快要直不起來!

 

沒想到平時看起來不怎麼大的院子,整理起來會這麼累,心中一直懷疑,前一任屋主──那個老太太,是怎麼去打理他的院子的……

 

在噴藥的時候,一定要小心地噴灑,除了不能噴到自己外,還必須涵蓋這些有雜草生長地方的所有縫隙,不然一陣子之後,你會發現那些雜草,又從你遺忘的夾縫中長出來,這冒進貪功,到頭來辛苦的還是自己。

 

世上的道理,果然還是相通的!

 

說不定哪天,杯子在噴藥的過程中,也能頓悟解脫,就跟小說中的那個少林的掃地僧一樣!

 

除了噴藥之外,不要忘記還有花園需要照顧,在冬季來臨的時候,玫瑰必須修枝,玫瑰這種花是越剪越開,至於如何去修剪玫瑰,去網路上Google一下,立刻有許多的專家,告訴你正確的方法,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真是一點也不是問題!

IMG_3686

去年杯子和杯子的媽媽在花園中辛苦地修剪了半天,沒想到立刻就看到了辛勞的成果,今年客廳窗外的黃玫瑰,簡直怒放到不行,連自己的枝枒都撐不住這些燦爛花朵,忍不住彎下了腰!

IMG_3687

 

不知杯子和杯子的媽媽,那一個才是有著神奇魔力的綠手指(Green Finger)。

 

除了之前砍樹、種碗豆、噴藥和剪枝之外,沒想到現在還多了另外一種體驗──掏鳥巢……

IMG_3689

千算萬算,也想不到杯子家裏面的雨水排水管上,會有鳥來築巢,至於為什麼會這樣,可能要問問杯子的那個鳥朋友!基於同類相知,應該或多或少會給些答案吧!

 

不管答案是什麼,請先容許杯子先行告退,因為杯子要去看看有沒有鳥蛋,也許今晚可以加菜,還可以來個鳥蛋炒韭菜……

 

<PS> 殘念!!!!!鳥巢是空的!晚上的加菜泡湯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