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十歲以前,「命運乖桀,世事無常。」這句話對杯子而言,僅僅是詞藻的堆砌,雖然杯子明白辭彙的文意,但在現實生活裏,杯子的人生沒有那麼多的風雨,很難體會其中的無奈和心酸。

 

在年紀漸長,人生有了些許波折之後,杯子慢慢地也心有所感,感歎這人世的無常和命運的無奈。

 

杯子人生中的波折,和那些歷盡滄桑的人相比,真的算不了什麼……

 

不過是幾個好同學英年早逝;又有一兩個好友得到憂鬱症;和自己離婚而已!

 

最近,一個杯子研究所的同學,不幸罹患了柏金森氏症,目前病況還在繼續惡化當中,而他的父親,又在上個禮拜因為胰臟癌過世,而讓杯子最感到訝異的是,他父親在兩個禮拜前,還去籃球場打籃球,誰能料想到兩星期後,竟然會因病而過世。

 

人生的無常和命運的乖桀,莫此為甚。

 

雖說每個人都逃不過生老病死的過程,但發生在自己熟識的人身上時,心中還是會有幾許的唏噓!

 

浮生若夢,煙花易冷。

 

人生的道理很多,但往往要自己走過一遭後,才會認同!

 

杯子曾有一個朋友,跑去新加坡找他姨丈玩,姨丈興沖沖地帶著他和他哥哥出海去釣魚,那知海象多變,一片烏雲飄過,風和日麗立刻轉為狂風巨浪,小小釣魚的扁舟,哪能敵過狂濤的擺弄,不久小船就在海上翻覆,三人在海上漂流了很久,他和他哥哥眼睜睜看著他姨丈,因體力耗盡逐漸沉入海中,兩人對此都有心無力,在海上漂流快要兩天,正處於命懸一線之際,終於被新加坡的海巡救援船艦發現救起。

 

杯子的朋友,自撿回一命後,對人生的看法大為改觀,捨得吃、捨得玩,只要他能負擔的起!

 

因為九死一生的遭遇,讓他發現人生苦短,不用做那麼長的計畫,誰知道自己能不能有明天!

 

人生,不就是追尋如何能快樂地活著,其他的想那麼多幹什麼。

 

及時行樂,也是一種人生的正面態度。

 

專心地呼吸,用力地活好每一秒。

 

我想這可能是我那為命運多乖的同學,心中簡單的願望。

 

願他一切安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