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幫杯子帶回來了一張17年前的學生證,在那張學生證上面的杯子,照片裏很年輕、很清瘦、很靦腆……

 

看著那張學生證,杯子似乎又回到那學生時期,和幾位同學一起喝著啤酒,談著自己對未來的抱負;對愛情的憧憬;對人生的美夢。

 

或許,就和電影「似曾相識」(Somewhere in Time)中所描述的一樣,如果杯子可以專心致志在這張學生證上,杯子就也可以回到過去,推倒那位曾跟自己表白的小女生!

 

咳……咳……

 

「似曾相識」的劇情不是這樣演的嗎?男主角不是回到過去,然後推倒那個曾經是女神的老太婆嗎?

 

噢!是過程很浪漫,被杯子描述得很A.....

 

其實,如果省略過太多的過程,每一件事都會和你認知得不一樣。

 

Ok......Ok......不跟您鬥嘴了,杯子的意思是說,很謝謝自己的朋友,帶回來這份有意義的禮物。

 

SW是杯子念碩士時認識的朋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張學生證會在他那裏,可能是那一次去他家喝酒吃飯的時候,杯子不慎遺落的,有很大的可能性,是杯子那時已經喝得有幾分酒意了,不管真相如何,杯子我還是很感謝他,願意幫我保留了這麼多年!

 

這份彼此間的情誼,是無價的!

 

所以,杯子和SW及SW姊姊一家人,跑去了Lake Taupo、Rotorua、Waitomo Cave、Whakapa玩了一圈,就當是當年遲來的畢業旅行。

 

Rotorua:

清晨七點,Rotorua有一些薄霧,有一份的朦朧的美感,至於,為什麼杯子起這麼早嘞?

 

老人都是睡得早起得早滴……

IMG_4077

左邊的照片是杯子住得Motel,內附溫泉池,可以讓你泡到爽,若是你想要泡到脫皮,我想都可以…….

 

另外右邊的是很古典的Prince Hotel,看起來很古典,杯子沒敢去問價錢,想必應該不便宜!

 

IMG_4085IMG_4089

隨便拍拍Motel附近的景色。

IMG_4095IMG_4210IMG_4211

IMG_4109IMG_4104

杯子信步於Lake Rotorua,呼吸著湖邊散發出的硫磺氣味,震懾於清新的湖景,忍不住用相機拍了幾張黑白的相片,假裝很有Fu一下。

IMG_4097IMG_4116IMG_4118IMG_4209

等待乘客的郵輪和水上飛機。

IMG_4114IMG_4115

地質公園:

噴泉,但其實是那位解說員,放下一個包,才會引發出噴泉爆發出的效果!和美國黃石公園的老忠實噴泉,完全不一樣!據說當年,讓這個噴泉噴發,是當年附近監獄的犯人,用髒衣服塞住,然後讓這噴泉噴出來,完全是犯人用來娛樂自己的無聊行為!不知現在去觀看噴泉的觀眾,又有幾分無聊的心態。

IMG_4121IMG_4127

IMG_4124IMG_4132IMG_4133IMG_4137

一些五顏六色的池子和水。

IMG_4163IMG_4165 IMG_4177IMG_4183IMG_4197IMG_4205

 

Whakapapa:

這是北島有名的划雪場地,白雪靄靄,但真是冷斃了!兩隻手冷到快要沒有感覺,就連相機都罷工……所以要把相機像情人一樣抱在懷裡,拿出來拍一兩張後,又要塞回去保暖,這樣才能照出下面的照片。

IMG_4233IMG_4228IMG_4226IMG_4227

下面的機器是造雪機,因為現在已經是春天了,為了維持划雪場地有足夠厚度的雪,必須使用造雪機來維持,所以你可以想像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暖化…….

 

人類真的是過份的貪婪,過份地浪費自然資源!!!

IMG_4238IMG_4242

 

Waitomo找Motel時掛在天邊的彩虹和夕陽,雖然那時烏雲滿天,但還會是有彩虹滴。

IMG_4250IMG_4256

這應該是李花,雖然是五瓣,但是桃花紅,李花白,所以這應該是李花……

IMG_4253

 

Waitomo Cave(螢火蟲洞):

IMG_4261IMG_4260 IMG_4284

現在Waitomo Cave那邊有很多私人的土地上也發現了螢火蟲洞,所以除了原來的螢火蟲洞外,還多了很多其他的選擇,當然價錢也不太一樣,需要審視內容和價錢,再自行斟酌,杯子這次去的是一個私人的洞窟,包含了一個螢火蟲洞和一個鐘乳石洞。

IMG_4262 IMG_4282

紐西蘭的螢火蟲是Glowing Worm,而台灣的螢火蟲其實是Fire Fly,兩者其實不是一樣的東西;前面的是在幼蟲的時候發光,而台灣常見的螢火蟲是在成蟲的時候才發光;台灣的螢火蟲可以抓來代替燭火,但是紐西蘭的螢火蟲有著強烈的領域,一但入侵領域,那就非分出個死活不可,活脫就是電影Highlander的昆蟲版;前者發光是為了補食誤入洞窟的昆蟲,而台灣的螢火蟲發光是為了交配,繁衍下一代。

 

兩者唯一相同的地方,是兩者所發出的光都是生物冷光,發光的能量,是由大約所有的能量都用於發光,只有少許的能量(大約2%)會轉成熱散發出來,比起人類的省電燈泡,還要有效率的多很多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莫此為甚!

 

下面左邊的照片,每一條絲線上都有一隻螢火蟲。

IMG_4267IMG_4268

如果滿天都是Glowing Worm,那就跟星空一樣的美麗,右邊的照片,是導遊旋轉橡皮艇時,杯子照下來的。

IMG_4278IMG_4279ˋ

 

SW得了帕金森式症,這次見到他,比上次看到他的情況,惡化了很多!也許十年之後,SW會不認得我了,杯子相信他本人並不想這樣,但疾病的惡化是不可逆轉的,以目前的醫療技術,帕金森氏症目前並沒有辦法治癒,也不知道發生的原因,悲慘的是就連控制惡化都做不到,現代醫療能做的,只是延緩惡化的過程,然後無奈地看著自己慢慢惡化,最後步入死亡!

 

看著他天真無邪活潑,一路嘰嘰喳喳的女兒,杯子我突然想起另外一位已經去逝的同學──曲曲。

 

當初在安寧病房裏,看著曲曲的女兒,在他的面前,賣力表演著她將在畢業典禮,所要表演的舞蹈時,我可以看到曲曲眼中對生命深深的依戀,但對一個癌症末期的病患而言,活下去是不可能的希望,雖然杯子也希望曲曲能繼續健康得活下去。

 

在藥石無效的時候,人都會寄希望於神佛,杯子那時去法鼓山,求了一瓶大悲水,沒想到自己的另一位同學,去西藏旅行時,也千里迢迢帶回來一瓶,但是兩瓶的大悲水,並沒有讓曲曲康復,他還是撒手西歸。

 

這並非神佛無能,而是人生自有定數,所謂的定數,往往就是這樣的無奈!

 

很多時候,不是能事事如意,也有很多的時候,你是無能為力......

 

杯子只希望SW一切安好,並希望這不是SW人生的畢業旅行,也許十年之後,可以再和杯子同遊,無論去那裏都好!

 

唉!年紀大了,連淚腺的控制力都變差了.......

 

唉!年紀大了,連淚腺的控制力都變差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