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奧克蘭這邊在選新的市長。

 

和台灣不同的是,這邊的選舉冷清清的,沒有台灣熱鬧,的確是沒什麼氣氛和看頭,就跟那個變成烤肉大會的中秋節一樣。

 

這世界上有很多的想不到,就算生活在紐西蘭也一樣!

 

這個剛選出來的,熱騰騰連任的市長,被踢爆有了外遇,外遇的女子還是個亞洲女性。

 

不過,杯子並不想簡單的歸責於亞洲女性看到白種男人,就會自然High。

 

畢竟權力是最好的春藥,會讓人有很多的遐想……無論男女,所以究竟是迷失在CCR或是ㄈㄈ尺中;還是當年好傻好天真……那些都不是杯子想說的重點。

 

杯子想說的是:人都是逃離不了本性的擺佈,無論中外都一樣。

 

自私、貪婪、好色……這些都是人性的黑暗面,凡夫俗子人人皆有,說實話沒甚麼好大驚小怪或是自卑自責,與其想去掩飾這些人性的慾念,倒不如好好地去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

 

無論是戀棧職務權力,或是不願有負選民所託,反正藉口都是找不完的,事實就是政客死活都不願下台,因為婚外情是個人私德有損,但不一定對執行公務有虧。

 

雖然這件性醜聞對市長的形象有損,對他的家庭成員心理的傷害也很大,更何況市長的妻子,目前罹癌正面臨著生與死的搏鬥,這個消息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 

但弔詭的地方是:就跟台灣的性醜聞一樣,家人都是第一時間發表支持的聲明。

 

彷彿這些政治人物的家庭成員,都是同一個老師訓練出來的。

 

是為了維護自己家庭的尊嚴?或是維繫家族共同的政治利益?還是血濃於水的感情作祟?

 

無論真正的理由是什麼,在算計之下,再真切的感情,也會顯得虛假。

 

無論中西都一樣!

 

老實說,這些外國人在資質上不會比我們優秀到哪裡去;道德上也不見得有多高尚。

 

但是在老老實實面對問題這樣的生活態度上,我們的確是遠遠不如這些西方國家。

 

在杯子的顧問生涯裏,曾經感概地得到一個結論:商業競爭,有時並不是比誰做對的事情多,而是比誰犯的致命錯誤少!

 

目前看起來,政治也是如此,或許人生也是如此。

 

這個市長目前正被調查,調查的重點是,這段婚外情中,有沒有不當的利益交換。

 

但是,目前的調查結果是查無實據。

 

政客的花言巧語的技能,應該在把馬子上也是無往不利,但是感情上的欺騙和謊言,算不上利益交換!

 

幾個便宜的禮物和一些花言巧語,就能玩弄一個年輕的女性好幾年,我想這個市長一定大讚這代價實在是便宜。

 

道德,究竟幾元錢一斤,這問題我們問了好幾千年,到目前為止,還是沒有定論。

 

杯子的結論是:天下烏鴉一般黑!

 

與其訴之於個人道德,要個人有所節制,倒不如由制度和法律上著手。

 

台灣的人民,應該要認清人性的黑暗,不要再當那位被政客欺騙感情的年輕小女孩!

 

如果......立志要當情婦,記得一定要多撈一點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