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群魔亂舞、神佛辟易的日子,杯子家裏的糖果被遠在台灣的媽媽,不知收拾到哪裡去了,為了避免應付那一波波,跟陸戰隊搶灘登陸一樣的小鬼、幼妖,杯子火速啟動了避難計畫,立刻開了車跑到外面避風頭……

 

小氣鬼!

 

喂喂……那位同鞋,杯子是不想拿去年沒發完的糖,今年又拿出來毒害民族的幼苗,畢竟大家平常化學香料和不知是蝦米碗糕吃很多,杯子完全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,被同鞋說成這樣,杯子真是好心給雷親……

 

藉口!

 

咳咳……各位捧友請稍等一下,杯子先和那位同鞋私底下溝通一下,馬上就回來。

 

…….

 

搞定了…….我把去年沒發完的那袋糖,全部送給了剛剛那位同鞋!

 

我看你愛吃不愛吃,同鞋。

 

嗚嗚嗚…….(童鞋嘴巴被塞滿糖,說不出話來!)

 

為了避開最後一波這些小妖們的攻擊,杯子跑去了Botany Shopping Center,除了順道吃個飯外,還可以到處晃晃打發一下時間。

 

杯子一向不擅長逛街,不過走著走著,倒是被一陣悠揚的薩克斯風的樂音所吸引。

 

一個樂師在賣力的吹奏著薩克斯風,從Adale的Rolling in The Deep、小賈斯汀的Boy Friend……還有更多如泣似訴的曲目,杯子沒能聽出來,樂音十分動人,讓杯子願意冒著晚上失眠的風險,點了一杯咖啡,和著動人的音符,享受這片刻的心情悸動。

 

忘掉那些世上的喧囂嘮嚷;忘掉自己吃下多少的化學醬油、騙人的食用油、塑化劑......;忘掉外面的邪魔外道;忘掉那群前仆後繼來要糖的小鬼......

 

一個人聽著很有Fu的現場演奏,多少有些孤單;而一個人孤單的時候,多少會有些感傷;人一但感傷,就難免會胡思亂想……

 

想起在台灣跟自己一起鬼混的CT,總是在彼此商量,喪屍來襲時的自救計畫。

 

想起大學時形影不離的死黨,在大學時一起打羽毛球、一起跳舞、一起和外校的女生辦聯誼、一起翹課打大老二的年少時光。

 

想起以前工作的夥伴和那些難纏的客戶,那些沒日沒夜的專案。

 

想起自己失敗的婚姻,其中的甜蜜和痛苦。

 

想起現在的自在和逍遙。

 

人生中最難理解的是自己,最難參透的是感情。

 

原本以為自己的人生都在自己掌握之中,但是後來才發現,其實是自己失去了冒險探秘的勇氣,懦弱地只敢在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上徘徊!

 

在感情生活上,似乎也是如此。

 

或許是到了該勇敢邁出自己城堡的時候!

 

因為,那些要糖的小鬼們,現在應該都已經回家上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