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來自台灣的新移民,因為後來移民政策的改變,因此台灣新移民的數量逐年降低,加上移民回流,一減一增的情況下,目前在台灣和紐西蘭間,已經沒有直飛的班機。因此,現在需要利用轉機才能到達紐西蘭。
  
上次回去,被旅行社安排到日本轉機,從台灣到紐西蘭,總共在飛機上吃了三餐,這種慘況,不是身歷其境,很難去體會。
 
到底有多慘呢? 快要跟阿扁當初迷航之旅一樣慘,因為連轉機在內,我總共花了快要19個小時在從台灣到紐西蘭的路上,飛機餐吃到眼淚都快要飆出來!!噴淚並不是因為飛機上的食物令人感動,而是飛機餐本身就難吃,我吃多了,腸胃還會反胃,腸跟胃好像在打架一樣,不知是我個人的腸胃問題,或是大家也都有一樣的感受?不過沒有聽到阿扁有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顯然空軍一號上面的伙食,應該比我吃的要強得多了。
 
有了上次悲慘的經驗,這次回去是打死都不碰飛機餐,還好在香港轉機有足夠的時間,因此是吃飽了才上飛機,然後一路睡到紐西蘭,這次總算是好多了。
 
這次從奧克蘭機場入境的時候,這邊的海關有一個新的德政,提供了所謂的電子海關,可以利用新的IC護照刷一下,在出口的地方照個相,就可以確認你個人的身分,順通關
 
但是令人驚恐的事發生了,在我照完相之後,這台機器竟然發出嗶嗶聲,害我腎上腺素立飆高,難道是將我判定是恐怖份子嗎?
 
在這反恐的年代,這麼敏感的時刻,稍有個風吹草動,難保不會有極端的事發生,會發在我身上嗎? 會是全副武裝的人員將我立刻壓制在地,還是腳下的地板會打開,人直接掉下去,後被立即銷毀!
 
還好紐西蘭是個和平的國家,以上的事情是都沒有發生的,純粹是周星馳搞笑的幻想。
 
我只是被請到旁邊有人處理的海關櫃台,順利地完成了入境手續。不過。但對於這種系上的錯誤,立刻激發我的職業病當場發作,發揮了追根究底的精神,一定要親自找這個Bug來。因此,立刻跟和善的海關人員順便聊上兩句,想要像CSI犯罪現場一樣,把真相找出來。但其實是擔心自己在離開台灣之前,在大家熱情不斷的邀約下狂吃有了後遺症--又胖了,造成本人和照片不符(如果因為這樣被機器退貨,這還真是有點給他丟臉),經詢問後才知道,原來是眼鏡沒有摘下來,眼鏡和帽子是必須取下,不然系統就不會過關,知道原因後還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。
 
經過10幾個小時轉機和飛行,終於抵達了睽違已久的威靈頓,新的旅程和冒險,就要這裡展開.......
<PS>上面這個可愛的時鐘,是我可愛的弟妹Irene買來掛在家裏餐廳的,她的眼光不錯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