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916_29-03-10IMG_0861
許多人都很難放下過去,無論是快樂或者是不快樂,放不下的過去影響到今日,也許是緬懷光榮的過去,對今日的失意而忿忿不平;也許是不能撫平昨日的傷痛,因而懷憂喪志,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由不能放下昨日的種種!其實,這些多半是自己給自己畫下的人生牢籠,讓你困頓在原地而無法超越!
 
求學時要比成績、比學校好壞;上班之後要比業績、比績效;有時甚至連老婆、小孩、祖宗八代都可以拿出來做比較,我們所受的訓練總是在教導我們要如何超越別人,彷彿只有超越別人才能獲得勝利,唯有勝利才能讓你的人生有價值,這個價值觀變成了一個不可抹滅的緊箍咒,牢牢的套住每一個人!每一個人都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中無法自拔,彷彿每一個人都是競技場中的神鬼戰士,不把對手消滅,無法獲得救贖。但是人生,又豈是只有彼此競爭這一條道路,這一種價值觀呢?
 
其實,超越自己遠比超越別人來的更難!因為,我們花了越來越少的時間去面對自己!生活的節奏,逼的每個人生活中排滿了各種不同的課題,要上班、要開會、要上課、要補習、要處理林林總總不同的瑣事!可是,總是忘了排一些時間給自己,讓自己跟自己獨處,讓自己跟自己交談,思考一下自己的昨日、今日和明日。反思自己人生的種種,是一個重要的課題,但是,往往都被忽視。
 
用自己人生的藍海策略,讓自己放下昨日的不愉快,精采地度過今日,然後勇敢的邁向明日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