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靈頓是個人口大約有40萬人的一個城市,特色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。如果,你想要看得是像紐約第五大街的那種繁榮的景緻,那威靈頓真的不是個理想的選擇,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在此地落腳呢,老實說,當初也是糊里糊塗得來了,這一住也就多年過去了。

威靈頓有一個很漂亮的玫瑰公園,裏面種滿了各樣的玫瑰,當然除了玫瑰之外也種了許多其他的花,看起來也是滿賞心悅目的,當地人是很喜歡來到這邊逛逛,帶全家人在草地上享受南半球的陽光。下面的照片就是威靈頓玫瑰園的一角。

IMG_1917

透過這些照片,就像是將一個蒙了面紗的女孩,輕輕地掀起了面紗的一角,讓大家略窺一下她面紗下美麗的容貌。

IMG_1918 IMG_1919

其實玫瑰除了有顏色上的不同外,是有非常多的品種!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園藝白癡,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擔心,因為花圃的旁邊就有玫瑰品稱的名稱,看到喜歡的,可以把名字抄回去,改天可以在自己家試種看看,隨手攀折花木,在這裏也是不被允許地。

IMG_1925 IMG_1927

IMG_1929

在紐西蘭因為緯度比較高,種植一些生長在低緯度的植物時,需要利用暖房,暖房就是一個玻璃屋,僅留下少許的通風口,利用白天太陽的熱力,提高室內的溫度,有時還必須利用灑水裝置來提高暖房內的濕度,以符合特定植物生長的條件,在台灣比較少見,因為氣候的關係,一般來說不太需要,除非是在高海拔地區。

下面照片中的玻璃屋,就是暖房。

IMG_1946

下面照片是暖房中的熱帶植物。

IMG_1934 IMG_1935

IMG_1936 IMG_1942

紐西蘭是個乾淨、自然的國家,這個乾淨和自然雖說是上帝給的恩賜,地處於世界遺忘的角落,減低了來自外界破壞的機率,但其實更重要的是生活在這邊的人民細心的呵護。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,多半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,隨著國民水準的提高,台灣的生活環境也是往好的方面轉變,只是我們還只是在起步階段,政府和國民要走的路還很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