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大家對美國這個國家的印象是什麼,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字:大,車子大;房子大;機場大;超市也大……來過美國的超級市場後,不由得會在心中唱起國旗歌,因為"山川壯麗,物產豐榮",根本就是美國的寫照。

你看,就算是狗都可以養得這麼大!請看下面的這張照片,這卡車裏就有一隻超大的狗,你光看它的個頭都快頂到車頂了,就可以想像它有多大。

DSC01155 

無獨有偶得是,在波特蘭街上的胖子也特別多,這裏所謂的胖子,是指那種衣服要買XLLL,甚至是XLLLL或XLLLLL的那種胖子,我的同事打趣地跟我說,在波特蘭,他覺得我瞬間變瘦了!

嗚…這也算是恭維嗎!?鴉

因為人口不算多,這個都市和大自然相處得還滿渾然天成得,路邊樹上還可以看到松鼠跑來跑去,你看那個天藍得有多讓人沉醉。

 DSC01220 IMG_0008

這個都市有輕運量的輕軌電車,可以由市中心通向附近的機場和一些衛星都市,非常的方便。因為專案辦公室和住的地方,用走路就可以到,所以專案的費用中,並沒有提供租車的預算,多虧了這個便利的交通系統,才讓我們在生活上比較便利,因為走路去買菜或坐公車去買菜都是很痛苦的選擇!另外,更令人稱奇的地方是,在市中心(Downtown Area)坐電車和公車是免費的,這項福祉讓專案的費用真的降低了很多。波特蘭的公車和電車是十分準時的,而且可以讓你用手機簡訊,去查詢特定路線的抵達時刻,並且會用簡訊回覆你,堪稱十分先進。

 

波特蘭的這些措施,在美國這個以汽車文化掛帥的國家,這個城市可說是個奇葩,不過別為這些措施的花費操心,因為市中心的範圍真得不大!另外值得稱許的是當地人高標準的公民道德,因為坐公車和電車都是靠市民自主向自動販賣機買票,我坐了這麼多次,也沒有看過有人來查過票。所以, 一些好的制度的永續生存,真的是要靠生活在那塊土地上的人民的細細呵護,才能走得更長遠,如果每個人都貪圖小利,再好的制度和設想,也會撐不下去,下面照片橘色的那輛,就是它們的電車。

IMG_0013 IMG_0058

因為環境優良,加上人口不多,波特蘭在那個時候被全美國票選為最適宜居住的城市的第一名,上面右邊的照片就是它們街頭的一角,可以看到路上的車流並是太多。不知是不是因為最全美適宜居住城市這個頭銜,波特蘭的街頭流浪漢也特別多。美國是個講究人權的地方,這些街友都有所謂的Homeless Shelter可供流浪漢免費沐浴盥洗,所以,大致上來說在波特蘭的街友還算是乾淨,不是久居美國的人,一時間會搞不清楚,我就有一次鬧了一個大笑話……

 

話說一個週末的晚上,在我由超市採購搭電車回家的路上,遇上兩個打扮整齊的人,因為他們主動跟我攀談,所以就聊了起來,我看它們兩人背著睡袋,就很好奇的問他們說:背著睡袋是要去哪裡露營嗎?他們兩個人看看我,然後跟我說;我們每天都在露營!到了這邊,我才意識到我的無知,也不知話要怎麼接下去,幸好很快就下車了,避免和他們相處太久的尷尬。

下面這隻貓咪,就是跟著主人一起流浪,主人正為他乞討一些錢去買貓食。

IMG_0055

 

在我每天上班經過的路上,總會固定遇見一兩個街友,這些街友也很妙,總會固定占據路邊特定的長椅,當作棲息之所,久而久之後遇見他們也變成習慣,沒遇到他們,有時還會擔心他們是不是怎麼了。

習之中人者,甚矣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