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320

很難用很精確的文字,去描述人生,就跟繪畫很無法去精確捕抓到物品的真實面貌一樣。

  

有時候,苦的東西,是良藥;甜的東西,是毒藥。但這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,因為有的時候,卻又恰恰相反。正因為這樣,所以人生總是令人感到撲朔迷離!

 

大多數的人,只看到不平凡生活的多采多姿,卻忘記了背後要付出的代價;嫌棄平凡生活的平淡無波,卻遺忘了生命中最原始的感動;追求得不到的,卻又忽略已經到手的;總在失去之後,才來悔恨;但是同樣的過錯,卻在生命中重複地上演。

 

如果,上面說的,和你的人生一樣,不用太緊張,因為我也一樣,這是凡人都會犯的錯誤。

 

因為癌症,我曾失去過兩位大學同學,而且兩位同學,都是在事業巔峰時殞落的,到今天想起來,還是會不勝唏噓!生命的延續,本來我們都當作理所當然,直到要失去時,才知道它是有盡頭的,和失去生命相比,人生中有許多的事情,都失去了計較的動力。但是珍惜生命,卻不是叫妳裹步不前,什麼都無所謂,坐著等死。這個中分寸的拿捏,無法用世上任何的話語來清楚地表示明白。

 

在電影"一路玩到掛(The Bucket List)”裏面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話,可以跟大家分享:在進天堂之前,會有一位天使問每一位要進天堂的人兩個問題:

1. 你的生命中有沒有找到喜悅?

2. 你的生命有沒有帶給其他人喜悅?

 

如果,對人生有疑惑,就讀讀金剛經吧!經中無上的智慧,或可啟迪你的思維,讓你自己為自己找到一條人生明路。畢竟自己的人生,是別人無法幫你過得,自己的人生課題,還需要自己來解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