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杯子荒煙蔓草的部落格,心中很是慚愧,的確是很久沒有打理這裡


除了,偶而轉發一下笑話,仔細看看,杯子我已經偷懶很久,不過偷懶的這段時間裏,杯子的人生也改變了很多......


杯子結婚了;有了老婆;有了小孩........

 

看起來杯子的人生,就像被按下了Restart,揮別了過去獨居老人(誤)單身貴族的生活,把人生重新開機。


幸運的是,在人生重開機的過程中,沒有出現微軟的致命藍色畫面,要說這過程中真有什麼問題,就要說杯子的人生在重開機之後,不知怎麼地,自動在杯子的人生畫面中,安裝了一個小杯杯......


此刻的杯子,正左手打著鍵盤;右手拿著奶瓶;懷裡抱的不是妹,而是BB;臉上還掛著的,除了眼鏡,還有兩顆熊貓眼;身上穿的不是名牌也還罷了,更慘的是佈滿口水味和奶水味的T恤......


唉!青春不在;玉樹臨風、風流倜儻也不在;杯子看就連自己殘存的小小文采,未來也將被媽媽經淹沒!


真是一幅落拓的糟老頭模樣!(大誤) 

真是一幅標準新手奶爸模樣!


「咳咳......杯子,你給老娘搞清楚,自此以後,你懷裏除了老娘我之外,就只能躺BB!!不然你就給老娘試試看.....另外你哪有什麼熊貓眼,晚上都是老娘起來餵奶,你明明在一旁打呼,呼聲之大有時還會嚇到BB!少給老娘在一旁賣老實,誘騙無知的格友......」


以上是杯子娘的亂入!


嗯....杯子要在此澄清一下,冰箱中的存奶不多,在餵母乳的前提下,就算把杯子挖起來,你知道的.....上帝沒給杯子不一樣的天賦,男人對親餵這檔事,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,最多幫寶寶搖旗吶喊,或是僅能幫幫杯子娘你扇個涼,但.......最近天氣轉涼,杯子怕杯子娘您給凍著了......(汗)


要說多了個新生兒,生命中多了不一樣的樂趣,這也是真的,但為了這個樂趣付出的代價,除了經濟上的數字之外;還有睡眠、生活品質、生活情趣......


「之前跟著你,沒有BB的時候,也沒見你有什麼情趣......」


杯子娘又亂入!


杯子知道杯子娘不是膚淺的女人,所以杯子才會愛上你,愛不是用說的,是用做的(大大誤)是在生活中平平淡淡的點點滴滴,杯子的個性也不是那種瓊瑤故事男主角那種風花雪月的個性!


你知道的,中年轉業很難,人要轉性更難,杯子娘乖.......杯子愛你齁!


杯子的人生畫面多了一個小杯杯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Win10的升級有Bug,怎麼幫我裝了小杯杯,就忘記順便安裝浪漫呢?這等等一定要好好去客訴一下......


啥!杯子在同意升級的時候,已經放棄集體上訴求償的權利。


如果是這樣,杯子下一次結婚,一定要加註,以後不換尿片、不餵奶、不帶小孩......


「杯子......你.......你.......你還想有下一次!!!」


杯子娘暴入。


杯子是說如果,如果這意思,杯子娘你知道嗎?是假設語氣;不是事實;虛擬......


男人結了婚,連幻想的權利都被剝奪,這實在是違反基本人權,嗚......

難怪杯子說笑話最近都沒有什麼靈感!一點點口誤也會被杯子娘小題大作裝死 


「哇!哇!......」

就連小杯杯都給我來亂入,這是個什麼年頭呀!無奈 


好,別哭別哭,爸爸這就來幫你換片片,片片沒濕是要吃奶,爸爸去泡......


國外有新手老爸,在幫寶寶換片片時,尿片剛打開,就跑去一旁先吐到昏倒,杯子暗想這一定是歪果仁沒去當過兵,受過核生化訓練!杯子在下我就沒有這個困擾!


那個歪果仁,難道不知道在毒氣室唱歌答數時,在脫下防毒面罩之前,一定要先吸一大口氣,這樣才可避免吸入催淚瓦斯,等那個在毒氣室中那該死的化學兵,下達戴上防毒面具的指令時,要先吐氣把防毒面具內的催淚瓦斯吹出來,才可以迅速戴上防毒面具,不然殘存的催淚瓦斯,悶在防毒面具裏面,包你之後是演完一公升的眼淚後,順便附帶加映一公升的鼻涕.......


嗆死你。


這換尿片......也是一樣的技巧啊!沒知識也多看電視,做人要靈活些,觸類旁通知道嗎?


怎麼杯子做了爸爸,人就變嘮叨了?難道是喜歡教訓小孩……


所有的言情小說只有撰寫浪漫花前月下的情節,而八點檔肥皂劇中,只有纏綿悱惻愛恨糾葛的橋段;又有誰曾提到這如同核生化戰爭的換尿片過程;或是吐奶拍嗝的場景;此外還附帶杯子娘跟小杯杯亂入的狀況呢(這算是中間插播的廣告嗎?)!


但是,小杯杯的一個表情或是一個笑容,就可以讓杯子和杯子娘捨生忘死地為他付出一切。


讓杯子娘忘記,這小杯杯遺傳到我的大頭和杯子娘的手長腳長,害醫生剖腹生產時,誤以為要迎接的是個4000公克以上的巨嬰,讓杯子娘肚子上的拉鍊,還特別開得長一點......


讓杯子忘記,自己對付這個小杯杯,把屎把尿;吐奶吐口水;拿小GG當水槍射擊的辛酸........


讓杯子娘忘記,杯子的不浪漫(這怎麼可能……)半夜起來餵奶、換尿布的辛勞。


杯子天性散漫,不藍不綠、不東不西、不男不女不三不四地天南地北胡謅一些,不敢說自己開格爬文是用來文以載道,但本以為部落格是杯子為自己開闢一個秘密花園,倒倒心中的喜怒哀樂,沒想到杯子也有一天會寫狗和寶寶的題材。


杯子,你的狗已經送人了……


切……拿我的小杯杯和Maru比?拜託,小杯杯和杯子娘是不會送人的好嗎!你少在那邊打什麼壞主意!


這個小杯杯,除了哭不怎麼討喜外,渾身上下無一不讓人覺得可愛,笑容也很美麗,尤其是睡著時的笑容;或開心;或天真;或得意……


有時還會笑得賊兮兮,不知何時著了他的道,杯子和杯子娘還不自知!


杯子的大學同學,前些日子是上台北來,帶考上大學的女兒來報到;杯子是帶著新生兒,還有個媽媽包去報到!


杯子,我記得杯子娘和小杯杯沒去……


這位同學,杯子又不是報導新聞,為了增加文章的可讀性,誇大性地對比一下,行不行?


五十歲得子的心情,很複雜!


有些人是費盡千辛萬苦,怎麼求也求不到,好不容易如願了,自然是欣喜若狂,杯子雖是一舉得男,但將心比心,也可以體會其中的辛酸!


佛家說人生有八苦:生苦、老苦、病苦、死苦、求不得苦、愛別離苦、怨憎會苦、五陰熾盛苦。杯子看著這個小杯杯,心想不知他來到這個世間是不是來受苦!


杯子尚未開悟解脫,沒辦法在此時此刻保小杯杯一世平安,不受世間的苦厄,況且,人生的經歷還是要他自己去闖!


但杯子希望能自己增加小杯杯一些的智慧,看透這世間的悲歡離合,無論面對任何的挫折風雨,都能泰然處之;更希望杯子在人生所犯過的錯、受過的苦,小杯杯可以不必再受……


這是杯子寶貝的小杯杯……

小杯杯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