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面的銅像就是忠犬小八,一隻主人已經往生,但是還忠心地每日去火車站等主人回來的神犬,不像我家的那隻Maru,看到美女或食物就跟著別人走了,連一點基本的忠誠度也沒有,要是Maru有這隻忠犬的一半,我也差堪告慰。不過聽人家說,狗都是跟主人很相似的,難不成我也是這樣?

IMG_1584_thumb[2]

除了築地之外,東京有很多的美食,可以體會日本人對追尋完美的那種執著,雖然有時覺得日本人實在是很變態,但是,也不得不欽佩他們目前所取得的成果。

IMG_1644_thumb[2]

上面這張是好吃的炸蝦飯,這蝦絕對是又大又新鮮,炸出來的口感,絕對事是麵衣酥脆和炸蝦鮮甜,東京的炸蝦不會像台灣的作法一樣,硬是把一隻小蝦,用麵衣裹成一隻大蝦,台灣炸蝦飯外面的那圈麵衣,應該是炸蝦的大衣吧!難不成台灣的炸蝦是冰得比較久,所以退冰後特別怕冷?

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炸蝦飯,回台灣後就吃不到了,怎麼辦……,這滋味真是太黯然;太銷魂了……Yeah

 

其實,我在日本這幾天,改變了我之前對日本的印象,以前總以為日本的消費是很高的,但是,來東京待了幾天之後,發現並非每一項物價都比較貴,以上面的這碗黯然銷魂的炸蝦飯來說吧:大約日幣1500圓,折合台幣約四百多,在東京吃和在台北吃的價價錢差不多,但是,兩邊在品質上真是差很多,讓我心中很是忿忿不平!

  

但是,讓我更不平的是東京那邊的房價,如果我們都是以住宅來比較,排除商用的不動產,如辦公大樓、店面之類的,以山狩線所環繞的東京都23區來說,除去目黑區那幾個Bentley多如過江之鯽的富人區之外;在澀谷區那附近,一間30坪左右的公寓住房,大約折合台幣一千五百萬上下,其實和我們在台北市買一棟30坪的公寓價格差不會太多!

  

但是,重點是日本的人均所得,大約是台灣的三倍!如果這樣講,大家還覺得太抽象,不太能感受到差距在哪,我舉一個實際的例子:在東京為超級市場開冷凍卡車的司機,一個月的薪資折合約為台幣7~8萬元,這樣子你大概知道,我們的薪資和日本的差距有多大!(以上的數據來自東京的住宅情報和就業情報,是朋友翻給我看得,這真是個殘酷的事實。這個結果,讓我把藍綠的政治人物,在心中又痛罵了一百遍,難怪每次選舉,那個票都投不下去…)

 

所以換句話說,我們的薪資是日本的1/3,但大眾卻享受著跟日本一樣高的物價,我們只有花費跟先進國家相同水準,但是薪資卻差人家一大截,所以在台灣的人民怎麼會不痛苦呢?怒火中燒

 

只有那些見鬼的地產商和不要臉的政客,才會說台灣的房價一點都不高!

 

不過值得欣慰的是,生活在台灣的我們,和大陸同胞比起來,我們的情況已經好得太多了。因為日本的人均所得是大陸的七倍,但是北京和上海的房價,卻跟東京差不多,所以和我們兩相比較之下,大陸同胞是真得是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!

 

就請大家再多忍耐一些時候,等我賺到比爾老兄一樣多時,我就會回來,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!爽

 

<PS>昨天的雙英辯論會,看到一半我就把電視關了。如果雙方都是抱持否定對方的心態,我想就算再辦十場也是沒用!

就算國民黨執政再爛,但也還是有做得對的政策;民進黨的阿扁再貪污,也是對一些事情有貢獻(雖然我是想不太起來,但一個人不可能100%都做錯,然後還能好端端得活著,不是嗎?)我想藍綠雙方都應該要換個心態,去肯定對方做得好的地方,而不是一味得互相攻擊,如果雙方對另一方的政策都是徹底殲滅對手的時候,我想最後倒楣的都是台灣的老百姓吧!

難怪這篇文章,想到那時在東京的見聞,看著那吃不到的炸蝦飯,心中一股火氣就湧上來了。

今天失態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