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不想寫沉重的話題,但是最近回到台灣,跟幾個老朋友取得聯絡,得知一個令人吃驚的消息,我的一個好友得到了憂鬱症!無獨有偶的是,不久前才知道我的研究所同學(一位香港人),被診斷出柏金森氏症,而他的女兒才10個月大,這些消息讓我的心又激盪了起來……

 

怎麼這麼多的不幸,都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人身上,是我最近太背,命中帶賽嗎?(不能這樣說,朋友告訴我要正面思考,不然是憂鬱症的前兆……)難不成我的朋友每個都要超凡入聖,歷經人世苦難,以此鍛鍊自己的心智嗎?看到意志消沉的朋友,我的心也感到十分地難過!

 

以我的觀點來看,這兩個人都是為人設想的好人,而之前因為癌症而殞落的幾個同學,也沒一個是十惡不赦之人,上天的安排,總在人生意想不到處轉彎!這結果讓我無限地感慨和唏噓…

 

讓我把思緒整理一下,再跟大家說我的想法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