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289

人生的磨難,有時並不是挫折或是生活中的苦難,而是去接受事實!去接受事實就跟去面對自己一樣地困難!如果你覺得並非如此,你可以聽聽這個故事……


在90年代世界上發生了許多大事,除了柏林圍牆倒塌、冷戰結束之外,人類在科技方面也是突飛猛進,DNA篩選就是在那時發展出來的。

 

台灣在那個充滿變化的時代,健保還沒有問世,社會上有醫療保障的人,除了擁有公保和勞保的人之外,就屬那些有錢人!在那時,醫生有著社會大眾尊崇的地位,和高人一等的收入,日子是過得比一般人幸福,是理所當然。

 

至少,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認為得!

 

Y是五年級生,是一個人生一路走來都順遂的人,師長眼中的好學生,父母眼中的好孩子,高中畢業後順利地考入醫學院,要說人生中的遺憾,就是感情生活一直是空白,雖然考上醫學院後,就有醫生媒婆,捧著一些千金小姐照片和她們豐厚的嫁妝上門,但是Y覺得人生的大事,怎麼可以像是一場買賣,況且自己家也還沒有窮到需要依靠外力的地步,他可不想以後過著仰人鼻息的日子,而且,他也相信等他當醫生之後,財富可以靠自己累積,況且醫學院的學業沉重而忙碌,讓Y一直沒有時間去交女朋友,直到他大五的時候,Y才去參加了他人生的第一場舞會,在那舞會中,Y認識了他的第一個女朋友,那場舞會裏最漂亮的女孩,在天雷勾動地火的情境下,他們開始交往……

 

在醫學院快要畢業的時候,他的女朋友就和連續劇中的情節一樣,有一天跟Y說:"她懷孕了……"。Y因此就在畢業前夕,迎娶了心愛的女孩,因為除了愛之外,Y還有一份很強的責任感!覺得自己該負起相對責任的義務。

 

在畢業之後,Y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去服兵役,並沒有像一些自己的同學耍手段去逃避兵役,因為Y畢竟當乖小孩一輩子,突然要他去做弊取巧,心中的緊張和缺乏使壞的勇氣,讓他實在不敢去嘗試!只是他的兵運不如他的考運,在醫生這個領域外島籤不多的前提下,他竟然抽到金馬獎,必須到金門軍醫院去服役,雖然如此,小夫妻的別離,也是甜蜜的,畢竟是小別勝新婚,在Y服役生涯兩次返台假的時間裏,Y的老婆又懷孕了,老二也接著來報到。


一年十個月的兵役很快地過去,退伍之後,Y透過師長的推薦,在一家知名醫院擔任醫生,日子過得就如同當初他的計畫一樣,日子堪稱平淡而甜蜜,只是其中不小心又有了老三,不過以醫生的收入來說,養三個小孩還不是問題。就這樣,Y有著醫生的光環和社會地位,還有三個可愛小孩和一個漂亮的老婆,日子就在醫院和家庭中,兜兜轉地這樣過著。這樣的生活,雖然平淡,但卻是人人稱羨的夢幻組合。雖然,Y的老么有點調皮搗蛋,不是很聽話,常惹Y生氣,但是,畢竟是瑕不掩瑜,人生中不會全部都完美的,Y很滿意目前的生活,因為他的人生就如他預期得一般,順利地開展。

 

有一天,Y服務的醫院剛剛引進了這DNA篩選的技術,Y早在醫學期刊上看到很久,如今終於可以實際體驗,Y就躍躍欲試了起來,基於Y本身對技術的好奇,和大孩子般的玩心,所以有一天,Y回家就神秘兮兮的,跟老婆和小孩抽了血,說要幫她們做個檢查,其實是要帶回醫院做DNA篩選的實驗,但是Y萬萬沒想到這個DNA的試驗,就像當初的潘朵拉開啟了那個不該開啟的寶盒一般,放出去得是毀滅他幸福人生的妖魔鬼怪……

 

三個小孩當中,最乖的老大和老二,依據DNA檢測的結果,不是他的小孩,而且,老大和老二的生父還不是同一個人,而最皮的老三,才是他自己的親生骨肉。

 

"怎麼會這樣……"


Y無力地面對著實驗的結果,有點不可置信。

 

為了再三確定不是實驗的過程出錯或是遭受汙染,他重複了好幾次的實驗,但是得出的結果都是相同的!他一人獨自無力的坐在實驗室裏,雙手抱頭,不知所措地望著那些試管和培養皿,眼角默默地滴下淚來……


"早知不要做這個實驗就好了……”

 

"為什麼…為什麼…”

 

這是他一直不停重複喃喃自語的兩句話。

 

Y步履蹣跚的走出醫院,失魂落魄地坐上計程車,當回到家時,Y拿出鑰匙打開家門那剎那,他是多麼害怕地害怕去面對自己所揭開的真相,一時間Y佇立在門口,不知自己應不應該踏入家門。

 

Y因為反覆做實驗,所以回來得比較晚,但是Y也不是第一次晚歸,三個小孩已經上床睡了。和往常一樣,Y的老婆在客廳看著電視,等著他回來,因為Y從來不會太晚回家,但是Y這次回家的反常舉動,讓女人的直覺一下就發揮了起來,心中感到極度地不安……

 

"回到家怎麼不趕快不進來呢?"Y的老婆不安地催促道。

 

Y聽到老婆的催促,不由得火從中燒,跨出了原本難以跨出的那一步。

 

Y進了門之後,冷冷地看著他的老婆,將DNA檢驗的結果丟在他老婆的面前,淡淡地問:"為什麼……"

 

Y的老婆聽到,那不友善的語氣,有點心虛地問:"這是什麼?"

 

Y避開那些複雜的專業知識,很簡單地回應:"我做了個檢查,三個小孩中,只有老三是我的孩子,老大和老二都不是,而且,她們的父親還不是同一個人,我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……"

 

Y的老婆聽了之後,立刻臉色蒼白,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,後來就簌簌地落下淚來!

 

Y看到老婆的反應,雖然心如刀割,但是,這個事實是他絕對難以忍受的,雖然臉上的神色變換了幾次,最後還是露出堅定的神情,冰冷地看著他的老婆,說:"我想知道為什麼?"

 

Y的老婆哭了一陣子後,才哽咽地說:"原諒我,我年輕得時候貪玩,是我不對……"

 

Y揮了揮手,不耐煩地打斷他老婆的解釋,厲聲問道:"老大是怎回事?那老二又是怎麼回事?"

 

Y的老婆抽搐著說:"那時我們交往後,情不自禁和你發生了關係,但其實我還有別人,後來發現我懷孕,雖然,不確定你是不是小孩父親,但是因為你是醫學院的學生,我想以後的生活會比較有保障,所以……"

 

Y聽了之後,心就像揪在一起,好像心臟隨時會炸開一般,Y大聲地質問老婆:"我後來知道你懷孕,不是立刻娶了你,你也獲得了你要的生活保障,那老二又是怎麼回事呢?"

 

Y的老婆聽了之後,立刻向Y跪下來,一邊哭一邊說:"你去金門當兵,沒人陪我,一時無聊,跟朋友跑去跳舞,遇到一個男的……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你一定要原諒我,以後要我為你做什麼,我都願意……"

 

Y聽完之後,心中有如刀割,客廳中的高聲談論,已經把小孩吵醒,三個小孩睡眼惺忪地看著跪在地上的母親,和一臉怒容的父親,不知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三個小孩突然也都哭了起來,喊著說:"爸爸,不要罵媽媽……"

 

Y的心中一軟,跟老婆和小孩說:"不要吵我,我要出去靜一靜......"

 

說完之後,Y就怒氣沖沖地走出他家,他一手建立起來完美的家。

 

Y失魂落魄地漫步在附近的街上,彷彿天下雖大,卻沒有自己的歸屬之處,他的完美人生就在這一夜間崩潰。

 

不知走了多久,Y也覺得累了,站在一個街角停了下來,而淚,不知不覺又從Y的眼角滑落……因為Y面對著一個無法面對的事實,和一個無法做出決定的困難抉擇。

 

Y望著皮夾中全家福的照片,Y的眼神迷茫而空洞,而今晚的夜,深沉得就像一個醒不過來的惡夢。

 

對於第一次的欺騙,Y可以說服自己原諒老婆,但是,第二次的背叛,Y實在是無法釋懷!但看著皮夾中那原本幸福洋溢的全家福照片,一時間他又下不了最後的決定,Y的心情就在那,懸著、吊著、擺盪著……

 

這晚的夜,似乎特別地漫長,街燈照著Y的背影,拉出一個面對真相,孤單而無助的背影……

 

一個老實人無助的背影。

 

……

時間過了 走了 愛情面臨選擇 妳冷了 倦了 我哭了

離開時的不快樂 妳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

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

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

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妳再不捨

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

……

-- 說好的幸福呢 [周杰倫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