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四歲小女生;艾許莉;出給他大伯的一個考題。


故事的開頭,就由一隻大壞狼開始說起......


大壞狼其實並不是一隻又大、又壞的狼,只是因為他長得不太好看,他的五官放在一起,整個人看起來,就是長得很兇的樣子,兔寶寶、小鹿斑比、三隻小豬、小飛象.....看到他都覺得很害怕,所以就決定叫他大壞狼!叫久了之後,大壞狼真正的名字,大家都記不起來了,大家都習慣叫他大壞狼。

 

大壞狼其實很想跟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,一起做朋友,可是大家都很害怕他,都躲著他,所以,大壞狼就很煩惱,臉上都失去了笑容,大壞狼整天不開心,臉上都皺著眉頭,可是失去笑容又皺著眉頭的大壞狼,看起來變得更兇惡,所有的小朋友都更怕他,離他更遠……

 

大壞狼覺得很不開心,有一天就裝病不去學校,一個人跑到森林裏頭去遊盪。

 

這時,小紅帽剛好在森林裏頭採藍莓,準備拿藍莓給生病的外婆吃,小紅帽在森林裏頭走著、走著,剛好碰上在那邊閒逛的大壞狼,小紅帽一看到那大壞狼兇惡的模樣,立刻就嚇哭了!

 

小紅帽心裏想:"完蛋了,我要被大壞狼吃掉了,我真不應該一個人跑到森林來採藍莓!"

 

大壞狼看到小紅帽被嚇哭了,感到手足無措,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哭,於是就走向小紅帽,想去安慰她,沒想到他一靠近,小紅帽卻哭得更厲害,全身都發抖了起來。

 

這時小紅帽看到大壞狼越來越靠近,害怕得大喊:"啊!不要吃我……我是個好孩子!嗚……”

 

大壞狼聽到小紅帽的哭喊,覺得哭笑不得,臉上露出了一個難看到了極點的笑容,跟小紅帽說:"我一直是吃素的,我怎麼會去吃你,我連兔寶寶都沒吃過!"

 

小紅帽看到大壞狼臉上,那難看到不行的笑容,真覺得那是她看過最醜的笑容了,怎麼會有人笑起來這麼難看?不由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
 

小紅帽聽了大壞狼的解釋,還是有點擔心,小心翼翼地問大壞狼說:"可是你的長相看起來好兇惡,牙齒又很尖銳,說話還會噴口水,我才會以為你要吃掉我!"

 

大壞狼很無奈地說:"沒辦法,我生下來就長這個樣子,所以都沒有人要跟我玩,我很孤單,都沒有朋友!"

 

小紅帽聽了大壞狼的話之後,很同情大壞狼的遭遇,就跟大壞狼說:"是啊!你的長相是很凶惡,可是你笑起來的時候,看起來就沒那麼兇了,不過還是很醜。"

 

大壞狼聽了小紅帽的話之後,恍然大悟說:"原來,微笑是改變你對我的感覺的秘訣!"

 

小紅帽點點頭,跟大壞狼說:"那你能幫我一起在森林裏頭採藍莓嗎?"

 

大壞狼很高興地說:"當然可以!"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 杯子的分割線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第二天,大壞狼來上學的時候,兔寶寶、小飛象、小鹿斑比......大家都覺得大壞狼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了!!

 

大壞狼看起來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兇了。

 

大家小心翼翼地接近大壞狼,大壞狼心中很得意,那微笑變成裂嘴的微笑,大家心中都覺得怎麼有人可以笑得這麼難看!!

 

小鹿斑比首先發難:"天啊!大壞狼你的笑容可真醜!你今天怎麼這麼開心?"

 

大壞狼笑著說:"因為,我看到各位同學很開心,另外,今天是各位同學第一次注意到我,還跟我說話,所以我特別高興!"

 

大壞狼說完之後,所有人都笑起來了,所有同學也不覺得大壞狼長的這麼兇惡,很快地大壞狼就跟所有同學玩在一起!

 

大壞狼覺得真開心,微笑真好。

 

後記:小艾許莉聽過我弟說的三隻小豬之後,一直很擔心大野狼,所以當她要求杯子說一個大壞狼故事的時候,杯子心中想:"一定不能說得太可怕!不然接下的幾天,杯子一定沒有好日子過!!"。

 

在杯子在答完小艾許莉的考題後,杯子的心中想法是:我真是一個能亂掰的大伯!難不成之前和客戶做簡報時,杯子都當作是在和一群小朋友說故事……萌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