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奧克蘭晴晴雨雨,天氣變幻讓人捉摸不定。

 

目前這晴雨的變換和氣溫的起伏,就好像男女之間的曖昧一般,令人猜不著;又拿不定。

 

也如同男女相處之中,那些不期然的意外。

 

只是……意外,不一定總是帶來驚喜!

 

比如說,剛曬出去的衣服,沒來由地就遇上一陣細雨。

 

這感覺就跟人已經在赴約的路上,但計畫好的約會,卻因故被對方取消的情況相似。

 

曬好衣服後出門,看著車窗外的細雨,杯子心中的感受,就是那種的無奈和遺憾的感覺。

 

但,細雨也非全然帶來失落。

 

隔著窗,喝著咖啡、吃著甜點,欣賞著院子中的春雨,也是種生活上的愜意。

 

雖說萬境由心造,其實由另一方面看來,萬境可塑心!

 

沒有壓力的生活,真好。

 

窗外,絲絲的春雨,營造著浪漫的氣氛,院子中的角落,還遺留著前一任屋主所留下的驚喜,隨著春天的到來,花開的驚艷,才能讓杯子瞬間了然,

 

不至於陷入,是草、是花?傻傻分不清楚的窘境。

 

最令人驚喜的,還是水仙,不知何時,水仙已經悄悄地鑽出土地,嬌俏地挺立在那邊,白色和黃色的水仙,就這樣默默地綻放著清麗的容顏。

 

最近,杯子還在院子中種下了三棵垂櫻,雖然目前依舊是瘦巴巴、細細的三根幼苗,杯子已經在心中勾繪出,日後在院子中賞櫻喝茶的美好遠景。

 

雖說離這個夢想的實現,恐怕還有很長的時間,但是人都是因為夢想而活著的,如果失去了夢想,恐怕人生也就會淡然而無味吧?

 

人會失去夢想嗎?

 

也許杯子以前會認為,無論如何這種狀況,一定不會發生,因為夢想應該就跟求生存一樣,應該是無論如何,永遠都不會失去的本能!但是,隨著杯子吃的米飯,比一些人的鹽還多之後,杯子並不敢這樣斬金截鐵地確定。

 

因為,杯子開始懷疑,也許人會老得不想去作夢。

 

杯子的父親,目前已經有90歲的高齡了,按理來說,目前生活在這人間天堂,應該是活得很開心才對,但是看到他,每天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,心情高低的起伏,就如同奧克蘭現在的天氣一樣,杯子實在是難以理解自己父親的想法,雖然,杯子理解他一生所經過的苦難,實在多得超出杯子的想像,但是選擇將這些負累一直背在身上的是他自己,以他的年紀,應該要有些看破世事的淡然。

 

但是,人生沒有應該。

 

每個人的人生經歷,並不是自己可以選擇,但是要怎麼去過,卻是自己選得。

 

絕望的人,沒有悲觀的權利。

 

伴隨著老化,身體和心智都都隨著退化,而年老的孤寂和癲狂,好像是老化的副產品,雖然沒人喜歡,但卻沒人能夠逃離,這是人生的無奈。

 

不知需要多大修持和智慧,才能讓人看透這人生的一切,可以跳脫出這老化的詛咒。

 

就算老了,也能豁達地活在當下。

 

杯子終於了解到,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櫻花那種短暫的絢爛!希望能藉此,永遠保留住人生最美好的那一面。

 

望著今年院子栽種的櫻花,杯子在想:這櫻花,不知今年能不能粉了奧克蘭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