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趁著2006年底的新年連續假期,在週六一大早,就和朋友離開福清,一起坐上長途的巴士,往廈門殺去,去那邊卡蹓卡蹓,散散心轉換一下心情,準備在那邊度過2006迎接2007。

  

我們搭乘的這個長途的巴士有點老舊,我的座位的斜前方的地板,有一個洞,而且還可以看見底下的道路;更有勝者,巴士在奔馳到廈門的途中,竟然有小強在我座位前方爬過!如果是一般的女性,看到後應該早就驚聲尖叫了;我之所以如如不動,不是小強是我兄弟,因為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另一件事:巴士開到一半會給我骨肉分離,徹底崩解開來…小強跟這個比起來,可算是小菜一碟了!

 

不要以為,我那是危言聳聽,大陸的地方這麼大,什麼新鮮事都有。當初高速公路收費站那個科學小飛俠的笑話,就有巴士大叔,在大陸活生生地上演(科學小飛俠的巴士司機)

 

為了避免沒有聽過的人,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,就在這邊贅述一次:

朋友他跟他四個同學開車出去玩....結果在花蓮撞到山壁....

擋風玻璃碎掉....沒辦法...只好把整片玻璃踹掉......

倒楣的是........開到半路突然下起雨來...雨從前方一直打進來...大夥實在受不了....

就到7-11買了輕便型的雨衣...大伙就穿上了雨衣...繼續上路...

但...前方的駕駛...即便穿了雨衣...雨還是打的他眼睛張不開....!!!

這個天才朋友突然想起...後車箱中好像有兩頂 安全帽,戴起來應該會好些...

於是前座兩人就將安全帽給戴了起來...!!!

果然效果不錯,一路大雨滂沱中也讓他們平安的開回台北。

接上了高速公路,準備回桃園!!!

但在通過泰山收費站的時候,被警察攔了下來了....!!!

帶頭的 警察一看到忍不住大笑的對另一個警察大聲說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

"快來看啊~~~我抓到科學小飛俠耶...!!!"

一車五個人臉上正全出現 [三條線] 時.......

另一個走過來的警察 很正經八百的對車內所有的人說:

"懲奸除惡,維護世界和平的這個任務,就交給你們了...!!! 好嗎...???]"

 

看過大陸版的科學小飛俠,不禁感概:想不到阿龍跟南宮博士把鳳凰號開去大陸了…!!!

 

在下了巴士沒多久,就聽到熟悉的國罵,但是腔調上還是有些許的差異,不過至少聽得懂,難怪廈門地區的台商非常多,因為根本就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。也許也是因為台商進駐得多,廈門的商業非常繁榮,街道也算是市容整潔,比起福清真是先進不少,市民的公民水準不會輸給上海、北京這些大城市。

 

廈門離金門不是太遠,可以從厦門的鼓浪嶼遠眺小金門。我們金門那邊的標語是:三民主義統一中國,這邊的是:和平解放台灣!恰恰好成為兩岸對峙下一個有趣的對比。鼓浪嶼上有一個鋼琴博物館,還滿有意思的,滿值得一看,裏面保存了非常多的骨董鋼琴,有解說員會每兩個小時導覽一次,還會彈奏上一小段,雖說是骨董,但是音質聽起來還不錯。

 

在上普陀山的入口處,聚集了很多的乞丐,缺手斷腳的很多,我一時心軟,給了一個老婆婆一些錢,這下不得了,跟炸開了一樣,全部向我包圍了過來,我不得不快步向前突進,以求脫出重圍...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  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奉勸喜歡自助旅行的玩家,千萬不要隨便錢財路白,會有無妄之災地,在某些先進國家,也是有吉普賽小朋友會一擁而上…

 

在登往普陀山佛寺的路上,有人販賣一些手工藝品,下面的鳳凰和玫瑰都是用草編出來的,什麼樣的草我是不知道,但是編織的技藝倒是十分精巧。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 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旁邊的是高僧圓寂後,存放骨灰和舍利子的塔林。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廈門大學是中國的重點大學之一,不過成立的時間比較晚,所有沒有古色古香的校舍,清一色都是非常新穎的建築物,校園占地也相當地廣大。校區內還有一個大湖,大湖附近有一個高樓還是台商捐贈的。

照片_123106_001  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其實,廈門大學不虧是重點學校,就連學生宿舍都蓋得美輪美奐,只有覺得既然都蓋得這麼美了,怎麼功虧一簣地讓學生宿舍的萬國旗直接面對馬路!在設計上小有點遺憾。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下面的照片是大陸的主題餐廳:老知青,走的是懷念當初紅衛兵的那個年代,服務員要穿起當時的服裝,身上背的袋子裏是菜單和客戶的點菜單。不過大陸那邊的菜色,對我來說口味重了一點,吃起來總是覺得大廚多加了鹽,稍有點美中不足。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下面兩張照片,就是2006年在鼓浪嶼拍的最後的夕陽,做為最後得註腳。本來打算在廈門跨年的,但是因為被客戶的主管狂Call,不得不改變行程,提前回到福清,這就是顧問賣身的無奈…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6100395:有台灣味的城市-廈門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