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最近沸沸揚揚的下士虐死案一點一點地揭開軍中黑幕,其實只是軍中黑暗被輕輕掀開的那一角而已!

 

如果要問當過兵的人,這軍中的黑幕到底有多黑?所有人都會不約而同地告訴你……

 

就像宇宙中的黑洞一樣黑!軍中文化,根本就是一個民主社會的黑洞。

 

因為真相對軍中的所有事件來說,就好像像光線對於黑洞一樣!

 

因此如果希望想要藉這次的事件,畢其功於一役,一次性地解決軍中的所有問題。

 

這個困難度,大概就和人類現在想去了解宇宙的奧秘一樣難。

 

也許有人會覺得杯子太過悲觀,但如果了解台灣國軍的「光榮傳統」之後,也會認同杯子的說法!

 

現實和真相,從來就不是台灣這些國軍的軍官所關心的事情!他們關心的,大概最主要是升官和平安退伍領終身俸而已。

 

或許有少數的軍官不是,但面對整個不合理的大環境,最多也只能獨善其身,要是處理得不好,搞不好哪一天,就會被推出來當替死鬼!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台灣的環境,從來不喜歡強調合理和科學,卻喜歡強調犧牲和奉獻。

 

喵你個犧牲奉獻,都已經二十一世紀,科學昌明的時代了,還拿這些義和團式的口號當招牌,希望在現代戰爭中,再拿出大刀隊的精神,用血肉長城去對抗科技武器?

 

如果不把這些過時的訓練和作戰思維,做徹底的改變,恐怕也只是用高壓去浪費義務役的當兵時間和無謂的精力。

 

當兵這碼事,在杯子去當兵的時代,不過就是一群人,在一起做些無聊的事,浪費時間和精神,而所謂的神聖保家衛國根本是一場騙局。

 

戰情室中值班軍官,睡倒在自己寢室裏,萬一搞得不好,說不得還醉得不省人事,有這樣爛的軍官,那麼有多爛的部隊,也不會是什麼意料之外的天大新聞!

 

軍官爛和部隊爛,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!

 

軍中一些標語口號,聽聽就好,可千萬不能跟它認真,就當它是一夜情的時候,你跟身旁的床伴說:『我愛你!』的意思一個樣。

 

萬一,你跟它認真,你就輸了。

 

當年砍倒櫻桃樹的華盛頓,說實話的時候,並沒有在當兵,如果那時華盛頓在當兵,還敢砍倒旅長喜愛的櫻桃樹......

 

杯子保證被操死的,就是華盛頓這個天兵。

 

如果喜歡歷史故事的朋友,應該要回想一下自己念過的中國近代史課本的內容,其中有沒有提過杯子下面說的這些故事:重慶艦事件、長沙大火、花園口決堤、重慶隧道慘案……

 

我想大部分對歷史故事沒興趣的人,應該從來沒有看過這些內容,如果閣下是位好奇寶寶,那這些絕對值得你去Google一下,因為這些都是中華民國政府和國軍不光彩的過去,這些故事內容,絕對比看魚逆水往上游的故事,要有血有肉得多很多。

 

這些事情之所以選擇性的失憶在教科書中,是因為以前當政、當權的人不想別人知道這些醜事,而後來繼任的人在共犯結構下,也不想自己因為過去的醜事,自己變得不光彩,所以也從來不願意面對,就讓這些不光彩的過去,就這樣塵封在中華民國歷史的記憶中。

 

說實話,我們的政府,從來對人民的生命財產,就沒有認真對待過,嚴格說起來,也算是始終如一,並沒有朝三暮四。

 

如果連自己過去的對錯都不願意面對的人,而今天會突然轉性,變得想去追根究柢,認真到不查出真相誓不干休!

 

那……杯子寧願相信母豬也會上樹!

 

畢竟,兔子被逼急了也會咬人,嚴格來說,母豬上樹的機率,看來還是比人轉性來得大些。

 

軍中的黑暗,自有中華民國以來,就是這樣黑暗,從來就沒有一天曾經白過。

 

不管是大陸淪陷之前,或是在偏安台灣之後。

 

這些作威作福的軍官,造成所有當過兵的人,擁有共同痛苦的經驗,而目前這個事件,只是點燃大家過去埋藏在心中的那一股怒火,而不知審度時勢的軍中各級長官,還想用一些搪塞的說詞,想把這件事情草草結案,我想其中的後果,就僅是兩敗俱傷……

 

軍官失去領導統御的權威和尊嚴;而士兵則失去對軍中體制應有的尊敬和服從。

 

最後的結局,是台灣的軍隊,失去應有的戰鬥力!

 

不過或許現在的部隊,除了少數的特種部隊外,已經沒有什麼戰鬥力可言,說起來,這樣的結果也不算是損失。

 

然而,就跟台灣其他的事情一樣,在積弊難返的情況下,目前已經過了那個可以修正事件發展軌跡的不歸點,往所有人不樂見的方向快速邁進。

 

不過或許這就是人生的無奈吧!

 

並不是瞭解、明白,就能解決問題,還需要很多相關條件的配合:要在對的位置上擺上正確的人;要在對的時間點上,做正確的事;要有實事求是的態度;要有改革的決心……

 

寫著寫著......杯子的心裏都犯虛,這根本不就是跟找一個高帥富的另一半,一樣的遙不可及!

 

要解決問題很難,但要提出問題卻很容易;要把事情做好很難,但要搞砸一件事卻很容易;要肯定一個人很難,但要責難一個人卻很容易……

 

趨易避難是天性,所以,就等著我們大家一起把事情搞砸,然後再來互相指責吧……

 

噢!不是……杯子是說還是要先回歸到面對現實,未來才有改革的可能。

 

噴口水、FB留言、上街頭都是沒有用的,當激情發洩,大家都爽過之後.......

 

杯子想知道:那…..明天過後,會是誰來面對問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