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很小的時候 親人過世,傳說第七天會變成小動物回來。


我奶奶過世的時候,頭七我跟我姊在客廳守靈。


守到半夜的時候,有隻蚊子出現了……


我正要打他的時候,我姊大叫:「阿嬤!!!」


我聽到這個嚇了一跳,手懸在半空中......


「弟弟……不能打他  是阿嬤變成蚊子回來了!」


我姊激動的落淚。


因為她從小跟阿嬤感情很好,我也跟著叫阿嬤。


兩個姐弟都哭出來。


覺得阿嬤很疼我們,一直在我們周圍繞,阿嬤在我的眼皮停下來,我覺得怪怪的!


「姊,阿嬤好像要咬我?」


「弟弟......阿嬤以前很疼我們,現在阿嬤肚子餓,你要給她吃點飯。」


聽了姊姊這番話,我還是決定讓阿嬤咬我...


結果我的右眼腫個跟葡萄一樣大!


但是我覺得很踏實。


阿嬤吸完血之後, 就緩慢的飛走了。


感覺吃得很飽.…..


我姊跟我說:「弟弟你要很開心,因為你總算有報答阿嬤的養育之恩!」

 

我點頭如搗蒜。


過沒多久蚊子又出現了,這次是在姊姊的腿上,沒想到姊姊下意識的隨手一拍!


就把蚊子打死了......


我大叫:「阿嬤!!!」

 

望著姊姊腿上躺在血泊裡的蚊子……

 

姊姊看起來有一點懊悔和震驚!

 

但過沒多久她就把頭轉過去,酷酷的說:


「那是阿嬤的蚊子朋友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