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里屯是北京頗負盛名的酒吧一條街,街的兩邊都是酒吧,其實三里屯這條街並不長,從頭走到尾,大約不超過五分鐘,如果你腳程快,可能二分鐘內可以跑一圈。不過我們到得太早!才19:30,再加上又不是週末,所以看起來整條街看起來就冷清清地,這條街當初會紅起來,其實也是佔了地利之便,因為三里屯很附近地區,有很多棟只能住外國人的外交公寓,因為附近老外住得比較多,所以才讓這邊的酒吧漸漸形成聚落,成了三里屯今日的模樣。

 

這三里屯很有意思,幾乎每家酒吧都有人在門口拉客人,可這拉客人的人不一定是店裏的員工,因為附近有小麵包車,裏面有一些小姐在其中待命,等那個拉客的把客人搞定,小姐會再由麵包車上下來,那個拉客的人肯定會和小姐間拆帳,至於後續有沒有和酒吧分,這個暗盤就太深奧了,這次我只是來觀光,沒有想對酒吧文化,進行深度的探討,有興趣的人自己去一趟,再告訴我吧!

 

如果對這些拉客的人感到厭煩,你可以跟他說你跟朋友約好了,朋友就在後面的酒吧,一般而言都會識趣的讓開;或是像我一樣,跟在一群人的後面,那更是讓前面的人幫我回答,我只要別吱聲、不落隊就行了;如果有女伴同行,那當然更是最佳的擋箭牌……

 

辦法都是人想出來的,只需要發揮創意就行了。

 

我在台灣就不是個喜歡泡酒吧的人,當然出了國也不會突然轉性,所以造訪三里屯,也只是孫悟空到此一遊……來此沾一下醬油而已,而L以前早來過了,所以對此也是意興闌珊!

IMG_1035IMG_1039 

既然來了,就順便逛逛附近,附近有Apple電腦的旗艦店,下面就是旗艦店的Logo和旗艦店的人群。

IMG_1036IMG_1037

目前的酒吧熱,已經由三里屯轉移到熱海公園附近,下面的照片就是熱海公園內熱鬧的景象,熱海這邊比較不像酒吧街,雖然也有酒吧,但除了喝酒買醉之外,也有其他選擇,這邊也有茶坊、藝廊和紀念品的商店,有點像上海新天地的感覺,只是在消費價格上,似乎比較親民一點,所以雖說不是週末假日,裏面的人明顯比三里屯多了很多,加上地處熱海湖邊,晚上清風徐來,如果跟三五好友一起小酌,或是情侶間約會,應該會更有感覺。

熱海璀璨的夜景

IMG_1194  

除了酒吧還有茶坊

IMG_1193  

<ps>最近看到新聞,北京的天上人間被公安給抄了! 我都還沒來得及去呢,這真是太逆天啦……不過看到新聞介紹的消費資訊,那真是貴得沒有天良,大概要等到我賺到和Bill老兄一樣多時,我才捨得這樣花吧!我這種平民小百姓,還是去找老朋友小酌,去去小凱悅,比較不會對不起口袋裡的四個小朋友!摸摸小手的事情,還是讓別人去做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