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榮榮園是目前台北少數僅存的道地江浙菜餐廳之一,雖然台北有很多餐廳都標榜自己是江浙菜,但是其實在老師傅慢慢退休之後,還能保持原來道地江浙口味的餐廳實在是不多,而榮榮園就是其中的一家。其實在台北大部份的餐廳都是無國界/省界料理,比如說"客家小炒"這道菜好了,除了在客家餐廳可以點到外,在很多標榜自己是XX菜的大江南北各路餐廳,都可以在他們的菜單上發現,常常我在看了他們的菜單之後,感到很困惑,這真的是XX菜嗎?怎麼川菜、台菜、及江浙菜全都混在一起,這難道就是五胡亂華的結果嗎?還是最流行的混搭風呢?不過,這也不是台灣才這樣,在大陸幾乎在哪家餐廳都點得到水煮牛肉或水煮魚.......

 

看來五胡亂華真是搞得住在海峽兩岸的我們有夠亂的!

 

為了要慶祝一家人在台北聚頭,所以就打去訂位,這才發現這家餐廳最近還搬家了,已經由安和路搬到信義路上,據我爸說新的地方比原來大,可能是生意太好了。

 

這家餐廳據說是很多名人的最愛(據說TVBS得滔哥夫婦就是常客),所以一不小心看到名人就在身邊,請不要大驚小怪。那一天我媽就跟我說,我們隔壁桌就坐了一個以前的電視明星,不過我媽怎麼跟我解釋,我都不記得有這號人物,請恕我出生得比較晚,隔壁桌那位阿姨我是真得認不出來!

 

油悶筍:很清爽的一道菜,是道涼菜,雖是涼菜但卻可以充份體現筍子的鮮甜,有油的香味但卻不油膩,真不知是怎麼做出來的,真是好吃的一道開胃小品。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
烤子排+光餅:這道菜超好吃得,子排很軟爛,入口即化,夾著燒餅一起吃,超好吃!(不過沒有光餅時,就覺得有點鹹)好吃到忘記照起來,就只好厚顏地借用網友的照片吧!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  

炸鱔魚:以前吃到的都是炒鱔糊,那是和韭黃一起炒得一道鱔魚料理,也是滿好吃得一道菜,但這次是用炸的,別看她黑黑的不起眼,但是卻很香、很酥脆,可是到下酒的好菜。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
雙併:油炸蝦併豆腐皮包豆芽及一些素菜,用豆腐皮包著豆芽、小黃瓜等素菜,也是一道涼菜,但是菜名我忘了。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
這道菜忘了是什麼了!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
我們還開了一瓶由家中帶來的茅台,好像是去香港時,弟妹的爸爸送的,大概是香港回歸的時候做的,因為瓶子上是香港!看來被我們不知放了多久,連酒瓶上的軟木塞都脆化了,打開來還費了一番手腳,但是還不錯喝,就是烈了點。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
蒸的臭豆腐

12000540:台北道地的江浙菜館-榮榮園
 

以前我爸和他的朋友常來吃,老闆娘還記得我爸,很客氣地送了一個臭豆腐,很臭但是很好吃,這道菜一上桌,小朋友都急急忙忙想要逃走,就可以想像那臭豆腐臭的程度,如果對臭豆腐的臭味抵抗力比較低的人,在食用前請戴上防毒面具……


大家吃完之後,真是覺得口腹之慾的大滿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