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起了個大早,陪我媽去高爾夫球場打球。

 

其實是我媽打球,我當球僮啦……(喂!旁邊的那個不要笑,我就已經說過我是莊稼俗,是你自己不信的。)

 

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入高爾夫球場,如果沒去過高爾夫球場的朋友,就隨著我的腳步,來體驗一下高爾夫球場的感覺吧!

 

整個高爾夫球場就跟大型的公園一樣,下面兩張照片就是高爾夫球場的一角,在裏面邊打球、邊散步,這是滿悠哉的一件事,不過在聊天散步的時候,別忘了後面還有人等著打這個洞,可千萬別大家聊開了,忘了後面在等待的人……

IMG_2850IMG_2852 

球場上每個洞都有類似下面左邊照片,這樣的告示牌,這個告示牌主要是告訴打球的人,這一個洞球場的型狀,以便於打球的人擬訂策略,另外,告示牌上還顯示了這一洞的標準杆是多少,當然標準杆是男女有別就是了。一般而言,在告示牌附近就可發現開球區,在下面右邊的那張照片,看到地上圓圓兩個白色突起物之間就是發球線,只能在這兩點之間的虛擬線之後開球,前面一點兩個黃色的突起物的地方,那個就是女性開球的地方。

IMG_2847IMG_2864

在別人開球時,自己一定要站在安全的地方,一般來說,是在發球線的後方,當然,你一定要站在發球線的前方,也不是不可以,只要練過少林鐵頭功;或是自認為有過人的運氣,無論如何都不會被發球的人誤傷的話,我想沒有人會去阻攔你站在發球線的前方!我媽今天有一次就要我站在發球線的前方的樹林旁,而且還跟我說那邊很安全,沒想到待會我媽發球的時候,就往我身邊的樹上招呼過去,把我嚇出一身冷汗,後面幾洞我再也不敢站在發球線之前!看來一定是我最近太忤逆了,惹我媽生氣了......

媽,我下次不敢了......6181805:王子和公主上班的地方


球場需要很多人力物力來維護,除了草皮的養護之外,還需要時時刻刻的修剪,下面左邊的照片就是剪草的機器,右邊的照片是球道上過於高聳而妨礙大家打球的大樹,就遭到了攔腰喀嚓的命運,另外,沙坑也是需要三不五時整理一下,沙坑內還有一個耙子,讓把球打入沙坑的球友,在把球挖起來之後,自行回復一下沙坑的樣貌,否則後面來打球的人,看到沙坑裏都是凌亂的腳印,心中就很XX……

 

公德心不管是在哪裡,可都是很重要的!

IMG_2854IMG_2856IMG_2855

特別難打的球道,還出現下面的勵志小品,提醒你高爾夫不是個蠻力至上的運動!打球是要用腦袋的……

IMG_2858

不過高球名將老虎伍茲除了用腦袋外,好像小弟弟也用得很多!不知這跟他上場的表現有沒有關聯就是,因為立志小品上面也沒有提到……image


下面這個是洗高爾夫球的東東,因為有時候球上可能附著了太多的草或是泥巴時,就需要用到這個東東來清洗,不過今天我媽的球很乾淨,所以就沒有玩到,下次有機會再體驗一下……

IMG_2848

球場上還有一些意外的訪客,下面照片中的鳥是Tui,在紐西蘭這邊很常見,最大的特色是鳥頭下的那一搓白色球狀的羽毛!

IMG_2860IMG_2861

球場的水塘裏有鴨子

IMG_2862IMG_2853

還有翩翩飛舞的蝴蝶

IMG_2865

等我媽打完之後,我覺得很奇怪,怎麼這個高爾夫球場,沒看到什麼門禁管制,車一停就大搖大擺得走進去!難道,不要錢就可混進去打?我媽告訴我說這邊的人都很重視誠實,一般人都不會去貪這種小便宜,更何況這種在Week day的非尖峰時段的會員很便宜(一般的會員,大約台幣10,000一年,只能Week Day打的這種更便宜,其實,高爾夫這項活動在國外並不高貴!),實在沒必要去省這個錢,萬一被抓到了,會很難看的……

 

打完球回家的路上,還順便去吃早餐,左邊是像花一樣的咖啡拉花,右邊是我點的Egg Benedict,這個Egg Benedict上面是兩個煮到半生熟的水煮蛋,上面加上一點美乃滋調出來的Source,最下面的是兩片圓圓的Muffin,中間有炸到酥脆的Hash Brown和煎到焦香的培根,這是我最常點的西式早餐,其實,這個Egg Benedict可以有多種變化,每家各有巧妙不同,我覺得比一般的三明治好吃,有機會大家可以點來嚐嚐。

 

哈!這頓早餐就是我早起當球僮的報酬!

IMG_2839IMG_2842


祝大家,中秋節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