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杯子三不五時常常會收到一些朋友寄來的文章,當然其中也有笑話或是八卦,但也有發人深省的文章。

 

就像之前,杯子收到過一篇講"出離心",談得是如何放下心中的執著,看完之後,杯子也覺得很有道理,但是,杯子還是常常執著,沒有絲毫的進步,其中的原因,就是自己看過後,雖然覺得很有道理,但是並沒有確確實實的去做,所以,當然不會有進步。

 

杯子就跟下面的富翁一樣,擁有富足的人生體悟,但是,卻還是糾纏在煩惱之中,其實,悟與不悟只是一線之隔,可以難如登天;也可以易如反掌。

 

佛在靈山莫遠求,

靈山就在你心頭,

人人有個靈山塔,

好向靈山塔下修。

  

於其外求,不如內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杯子的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個富翁,非常的有錢,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,他都買來擁有享受。

 

然而,他卻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福,他很困惑!

 

一天,他突發奇想,將家中所有貴重物品、首飾、黃金、珠寶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中。

 

開始去旅行,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,他就把整個袋子送給他。

 

他找了又找、問了又問,直到一個小村莊,有位村民告訴他:"你應該去見這位大師,如果他也沒辦法,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,也沒有人可以幫你了! "

  

終於見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師,富翁非常激動的說:"我只有一個目的,我一生的財產都在這袋子裡,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,袋子就是你的了!"

  

這時天色已黑,夜已降臨,大師頓時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,就往外跑了!

 

富翁一急,又哭又叫的追著跑,畢竟是外地人,不一會,就跟丟了。

 

只見富翁一邊哭道:"我被騙了!!嗚…我一生的心血…"

 

最後大師跑了回來,將袋子還給了他。

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,立刻將其抱在懷裡,直說:"太好了…! "

 

只見大師再度出現在他的面前問:"你現在覺得如何?幸福嗎? "

 

"幸福…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!”

  

大師笑說:"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!只是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都視之為理所當然。所以不覺得幸福,你欠缺的是一個失去的機會,這樣你馬上就會知道,你所擁有的對你來說有多重要。"

 

大師頓了一頓,意味深遠地看著富翁,繼續說:"其實,你現在懷裡所抱的袋子與之前的是同一個,現在你還願意把它送我嗎? "

............

 

 

有趣的一篇故事,不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想法?不知道,你有沒有發現,當你失去或缺乏某些東西時,你會念念不忘,然而一但擁有了,卻又容易忽視它,甚至視而不見!


如果你戀愛過,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!戀愛之初,對方的一通電話一句問候一份禮物,都會使你高興個許久!

  

只是,一旦關係確立,或結婚,這一切將會消失或者變成理所當然,

『理所當然』!!你還有可能會珍惜嗎?

 

就如常說的,人總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,卻不懂得珍惜還擁有的!

 

人生最大的不幸,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!!

 

最近在看一本書…幸與不幸都是福…最後用書中的一段話來作個結束: 人最大的不幸,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!!

我們很少想到自己還擁有什麼,對於失去的、欠缺的,卻一直念念不忘!!

 

所以說,上天為了要使我們有看見的能力,就安排了各種失去的課程,藉由失去,讓人學習『看見』的能力。

 

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