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趟回台灣的行程,在朋友和同學熱情的招待下,又和杯子的弟弟共同墮落,這雙重的危機下,杯子我胖了很多。

 

多到,自己都沒有勇氣站上體重計,因為看到那個數字,會有很深的罪惡感。

 

杯子心想:「反正都胖了,等回來紐西蘭再說吧!」

 

以前,杯子的前妻突然有感而發對杯子說:「如果是美食和美女一起,我看你大概不能抵擋美食的誘惑……」

 

不愧是結髮夫妻,她的確判斷還算是滿精確的!

 

不過,嚴謹的說法應該是:「在沒吃飽之前……」

 

畢竟要征服美女,也是一個消耗巨大的體力活!您說是不是?不過這話有點扯遠了.......

 

等回到紐西蘭後,一站上體重計,看到數字的杯子不由得驚呼:「這不是真的!」

 

因為,數字會說話,它告訴杯子:「再努力一下,就絕對可以『破百』了……」

 

「破百」對當兵的男人來說,是喜訊;但對一個胖子來說,這絕對是噩耗!

 

看到數字之後,杯子幾經天人交戰,最後才痛下決心要減肥。

 

那要怎麼減呢?

 

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減肥也是!

 

雖然有把主意打到小蝦的荒島去,但是,看到那邊的交通狀況,杯子頓時覺得那邊是龍潭虎穴,深怕有去無回……只是減個肥,不需要搞到水裏來火裏去,又不是零零漆!

 

少吃多運動,是不二的王道。

 

但這兩樣都需要絕對的意志力!

 

先從「少吃」說起吧!會胖的人多半有個好胃口,要下定決心不吃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,只好對自己先訂下規矩……

 

第一,不吃消夜:晚上吃過晚飯後,絕對不吃任何消夜,萬一,忍不住,只能吃水果或低熱量、高纖維的東西,如:燕麥片……

 

第二,要少吃高熱量料理的食物,如炸的、勾芡的、堅果類……

 

第三,要逐漸把食物的量減少,減少澱粉和醣類的攝取,可以增加青菜和水果的份量,另外還可以利用湯水,增加自己得飽足感,但是湯水的料理方式,不能夠違背第二項原則。

 

這三樣原則的執行結果,只是讓我想到那個白馬馬力夯的廣告:

 

一個長得很像如花的醜男人在那邊:「睡……快睡……」

 

另一邊是美女對你放電:「不讓你睡……」

 

場景還是一樣,只是口白換成:「吃、快吃」和「不讓你吃……」

 

少吃,真是一個快要讓胖子精神分裂的要求。


肚子空蕩蕩的感覺,常常讓杯子覺得,來個一頭牛,杯子都可以當場全部吃下去!

 

但.......必須要堅持住,就跟當初死守四行倉庫的謝團長一樣。

 

另外,剩下得就是要多運動。

 

目前,是每天晚飯後,繞著杯子家附近的道路走上五十分鐘,其中有下坡,又有上坡,一般來說快走一圈回來,大概都會氣喘吁吁、一身大汗!

 

但是,第一天開始運動的時候,在杯子走到離自己家大約還有100公尺的地方,杯子又聯想到另一個廣告:那個阿伯腳麻去的廣告,因為,杯子竟然當時左大腿抽筋,當下只能在路邊休息,後來一拐一拐,垂頭喪氣地走回家。

 

自己想想,有這樣的結果,自己的體能還真是糟到一個滿誇張的地步。

 

目前的成果是瘦下來大約六、七公斤,回到91~92公斤,小有一些成果!不過老實說,瘦下來真的對身體負擔比較輕,所以,目前還在努力當中,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。

 

想減肥的朋友們,和杯子一起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