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媽一直是我和兩個的弟弟永遠的偶像!

大部分的時候,她都是一個溫柔的母親,不要以為平日的溫柔,你就可以放肆!要知道就算是菩薩,也是有金剛怒目的法身。講得白話一點就是:不要給你方便,你就當隨便,如果這麼講還不明白,那我們兄弟,可是會嚐到皮在癢的苦果!
 
我媽自從當年隻身一人,帶著我最小的弟弟,來到這海角天涯的國度---紐西蘭後,一身的技藝就越發的神奇,不知是為母則強,還是因為身在國外,被迫出十二萬分的潛能。
 
當然,和所有人一樣,身在國外,總會有些時後份外地想念台灣,而這份思念,往往會轉化成為對食物或菜餚的思念。除了三不五時飛回台灣,一解思鄉之情,這個比較傷本的方案外,大部分的人的解決之道,多半是畫餅充飢,只是看著圖片流口水,就好像當時我在奧克蘭的一個好朋友,在他的餐廳中永遠有一張荔枝圖片的月曆,而那個月永遠不捨得翻過去,這可說是望梅止渴的現代版。
 
但是我媽厲害之處,就在於她總能夠把思念變成實體。

估計是因為身在國外,強大的思鄉情緒,讓我媽的念能力覺醒,造就了我媽具現化系的念能力,依照成品的可口的程度,應該預估我媽至少是三顆星的獵人吧!!(如果,對我說的不熟悉的人,請自行參考日本漫畫家富堅x義的動漫--獵人),烤年糕、韭菜盒子、牛肉餡餅、綠豆椪.....,甚至於牛肉乾,當年都曾用烤箱做出來過。

雖然我師出名門,但是本人懶散的個性,讓我只能做做打打下手的工作,一身功力入不得我媽的法眼,即便是如此,那時在美國做專案時,利用微波爐做鹽水花生的事蹟,更是讓公司同事嘖嘖稱奇,覺得不可思議,遠比我在美國搞定那個難搞的客戶的故事,還更快傳回公司同事的耳中。

如果,搞定客戶像用微波爐做鹽水花生一樣簡單,我想我會願意三不五時就做上幾盤…無辜

 

上週日,我媽心血來潮,說要做水煎包,當然,揉麵的工作就是在下的工作!在揉麵之前,要先把酵母粉加水後,靜置到發酵如下面左邊的照片,酵母才算甦醒,這時才可以加入麵糰之中。

IMG_2914IMG_2917

然後把已經激活的酵母,和適量的水與麵粉一起攪拌均勻,要揉到麵糰不會黏手的程度才可以,然後在上方蓋上一塊濕布,將麵糰靜置在溫暖的地方讓麵糰發酵。

IMG_2915IMG_2920IMG_2919IMG_2918

我爸和我媽一起包的包子!當然,需要灑上一些麵粉,包好的包子才不會黏住,大家看這包子的模樣,還算有小小的職業水準吧?

IMG_2922IMG_2923

加入少許的油後,將包子一一整齊排列到平底鍋中,後面再加入開水,水的高度要淹過包子底部。

IMG_2921

水煎包的成品:

IMG_2924IMG_2925       

下面的照片,就是我媽一些其他的成品:

牛肉餡餅
P1035_07-04-10P1036_07-04-10
 
自然發酵的泡菜(不加白醋的那種呦!)
IMG_2916
蔥油餅&韭菜盒子
哈!被吾食佐了,無照片……

 

 
大家看完之後,是不是也對我媽的手藝感到讚嘆呢?不由得要歡呼,母親萬歲!
 
<ps>本來打算在母親節之前推出這篇文章的,不過那時在台灣,玩得太Happy了,有一點懶惰,沒想到這一懶惰,就是幾個月過去。不過只要心中有愛,每天都是母親節,您說是不是?
 
僅祝天下母親,天天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