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聖誕節比起來,萬聖節在台灣是個沒那麼熱門的節日。至少,我在台北的時候,在萬聖節是從來沒有小孩上門來"Treat or trick"!

 

萬聖節在這些西方國家,是個大人和小孩一起過得很開心的節日,大人們負責挖空心思去裝扮自己的小孩,無論是走可愛風、英雄風、還是嚇人風,小孩們都自得其樂地去挨家挨戶的走秀,跟負責世界有名的"小秘密"那些內衣Super Model們一樣拉風;而小孩子呢?除了快樂地參與打扮自己的過程外,更可以光明正大去要形形色色的糖果回來,自己獨享。

 

你看就算大人自己也玩得很開心!

IMG_0189.JPG  

萬聖節可真是一個老少皆宜的節日。

 

在過節的一個月前,每個商家都會萬聖節推出相對應的產品,賣玩具得,就推出萬聖節的Cosplay的服裝或道具;賣糖果得,就推出萬聖節糖果的特價產品;餐廳呢就推出相關主題派對。總而言之,做生意的是不會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,但如果沒這些生意人去組織這些相關活動和產品,營造出過節的氣氛,那我們的生活中,不是少了很多的情趣?

 

昨天是我在紐西蘭第一次過萬聖節,為了應付這天來來要糖的小朋友,因此我和我媽為了萬聖節,特別去買了一些糖果,但是來要糖的小朋友真是超乎我的估計。

 

大約在下午四點左右的時候,就有小孩上門來按電鈴,算是為Treat or trick拉開了序幕,慢慢的主要的攻勢,就在這個小小的社區展開,這些精心打扮得不速之客,前仆後繼得湧上們來,攻勢猛烈得讓我差一點彈盡援絕,差一點打電話請求支援,還好緊急啟用戰備存糧,才把漫山遍野的攻勢化解,以下就是杯子火線前為大家現場直播……

IMG_0190.JPGIMG_0191.JPG IMG_0192.JPGIMG_0193.JPG IMG_0194.JPGIMG_0195.JPG IMG_0196.JPG

 

看到小孩拿到糖果開心無邪的笑容,真是令人解憂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