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K見過面了,全面地瞭解他所面臨的問題之後,他狀況真的不是「不太好」,應該說是已經直接面臨「2012世界末日」才對!

 

K根本離破產只有一線……

 

雖然K說目前欠的只是一筆重新啟動的農場生產的資金,但是,杯子依據自己顧問生涯,所學到的粗淺商業運營知識,杯子認為K真正需要的數目,遠遠超過他告訴我的。

 

無論是K低估了所需;或是為了自身的利益,刻意隱瞞了細節,杯子都不會怪他。

 

過份樂觀或是隱藏實情,K所圖不過是求生存而已。

 

K目前的狀況,不由得讓杯子想起另外一個已經在馬桶上逝去的朋友--H。

 

H是杯子當年在衡陽街當助教打工時,所認識的朋友,雖然H在程式設計方面的功力還不錯,但是一心想做生意,後來在淡水經營一個音響店,但卻經營不善,也許為了資金週轉,向地下錢莊借錢,這利上加利,滾起來是很可怕的!聽說欠下了數千萬的債務,後來H被地下錢莊逼債,生不如死,在上廁所的時候,腦溢血死在馬桶上。

 

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,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去做生意的!

 

每每想起H的這一段遭遇,杯子都不勝唏噓,

 

而現在,我在K的身上又彷彿看到H的影子……

 

杯子很想直言相勸,但實在不知如何說起,心思繞了幾遍,又吞回肚裏,因為這個時候,如果不能給K所要的,至少,不要澆K一頭冷水,讓他連生命中希望的火種,也一同熄滅了。

 

事實、忠告和建議,這些都不是K目前需要的。

 

杯子只能靜靜聽完K的苦水,看這眼前這位面容憔悴了快要20歲的朋友,心中很不忍,但能夠幫他的地方真的不多!一個英挺的漢子,就這麼被現實給摧殘了!

 

看著K落拓,杯子不由得想起一身缺點的自己;杯子我膽小、怕事、嘴不甜、不浪漫、脾氣壞、猶豫不決......

 

許多大男人應該有的優點,我都沒有;大情聖應具備的特質,我也沒有……

 

但是,人生不是追求命運多乖,而是貪圖無憂平順!

 

看看自己手中有的,再看看別人沒有的,其實人生也沒有那麼不公平。

 

一得一失,都是自己的取捨。

 

樂觀點看,至少紐西蘭有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,就算K破產,也不會餓死路邊,也許過得清苦些,但是還是能夠繼續活下去。

 

能夠活下去,就有翻身的希望。

 

希望K能夠勘破自己思考上的盲點,重新回到實務的道路上來。

 

我相信K和杯子一定有一個相同的感概:有一個好老婆,對人生有多重要!

 

只是為了這個感悟,我們這對難兄難弟,付出的代價有點大。

 

只希望K能時來運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