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時代,網際網路是各式各樣社會生態的交集,有賴此維生的人,靠著網路來工作、來連絡;也有像杯子這樣的瑛瑛美代子(誤!杯子是男的,而且也不是日本控......)菩薩心腸,三不五時關心一下芸芸眾生。

 

一天閒閒無事,杯子跟自己的大學同學HF在Skype上扯淡。

 

杯子:「看了最近的新聞,終於了解到,台灣為什麼那麼多人死於癌症……」


HF:「而且還吃的很爽嘞!」

 

杯子:「是啊!所以死得不知不覺,先是塑化劑,後有毒澱粉,天知道,後面還有什麼沒爆出來!」

 

杯子:「同學,外面的東西少吃一點,尤其是夜市、路邊攤,應該很多都有問題!」

 

杯子這樣勸說的時候,其實心中大慟.......

 

那些都是杯子很難割捨的最愛啊!

 

但是為了健康得繼續活下去,恐怕以後都要敬而遠之了!!

 

「唉……」杯子忍不住,在心中一聲長嘆。


HF:「 台灣人太聰明,都自認為這些都不會害人,吃一點沒事, 我們家  煮三餐  很少吃外面!」


杯子: 「這就好一點,還好我們都活得滿健康的,多多保重自己。」


HF:「嗯,健康就好。」


HF: 「你,最近有沒有瘦一點,太胖可不好喔!」


杯子:「瘦了快要10公斤,現在只有88.6,前一陣子曾經瘦到86.6!」


HF激勵地說:「嗯!很好,如果可以瘦到7字頭,就變師奶殺手了!」


杯子無恥地回道:「如果是少女殺手.....可能要比師奶殺手會更開心!!!」

 

雖然杯子在Skype上講得震天價響,但是自己心中清楚明白,打從學生時代,杯子在下我,就不是個萬人迷!像「少女殺手」這種遠大的人生目標,這遙不可及的程度,就和現在立志,要在財務上成為郭董那個等級的身價一般!

 

俗語說:「人,因夢想而偉大!」

 

但是,杯子並不覺得這一刻自己有多偉大,我想各位格友一定也這麼覺得!

 

如果光靠個夢想就可以偉大,那麼這世界上的偉人名單,堆疊起來的高度,應該足以來回地球和月球之間無數次。

 

大概就跟美國「稜鏡計畫」監聽全世界,所產生的資料量差不多。

 

就在前一陣子,杯子的朋友帶了一家人,還外加一個印傭,一家六口前來奧克蘭,拜訪杯子。

 

杯子本來以為出門旅遊,還要帶個印傭出門,杯子直覺那實在是有點誇張的行為,但在見過他們家那兩個雙胞胎的「小主」之後,杯子發現那也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舉措。

 

那兩個小鬼,不停的爭寵;爸爸好像是皇帝,媽媽好像是皇后,這阿嬤就像是太后,那印傭就好像伺候小主的宮女。

 

而杯子我……只好勉為其難客串演出果郡王……不是吧 

 

他們在奧克蘭作客的期間,杯子常常看到類似甄寰傳的劇情上演,兩個小主爭寵、告狀、搶資源……

 

搶爸爸、搶媽媽、搶阿嬤、搶印傭,這已是司空見慣。

 

當然,最後連杯子也被算進去……無奈  

不過杯子我的理想是「少女殺手」,可不是「孩子王」啊!難道這就是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嗎?鴉 

 

也不知那兩個小鬼是不是在台灣,就已經是那「後宮甄寰傳」的戲迷?

 

送走了杯子的朋友,杯子的感慨只有一個。

 

女人之間的爭鬥,真是讓深陷其中的人感到身心俱疲。

 

杯子的身體和心智都沒有那麼強韌,我想自己還是有多遠閃多遠。

 

杯子還是只需要專心地推倒一個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