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來紐西蘭前,忙裏偷閒和幾個朋友去了趟東京自由行,

那時成田機場是還沒有地鐵聯通,成田機場和東京間的交通接泊全靠下面右圖的這種大巴士。我們的巴士接泊的費用是含在機票和住宿的行程之內,當然如果你的本比較粗,要坐Taxi也是有的,不過日本的Taxi是很貴的,在2010年以後,地鐵就可以連接成田機場,在交通上就又多了種選擇。

IMG_1548IMG_1549 

我們的巴士在行進間,突然看到旁邊一棟大樓上,掛了一個人,好像蜘蛛人一樣,這也許是美國不景氣,蜘蛛人也要來日本打工渡小月!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這種洗窗一人組,就算是一個人,也是坐那種洗窗專用的工作電梯掛在大樓的牆外,這位仁兄不知是不是人藝高人膽大,又或者有其他考量,就不得而知了。

IMG_1551

巴士直接抵達澀谷;我們下榻的飯店,房間不是嚴格說起來不是太大,但是和以前住過得比起來,已經大了很多。

IMG_1552

日本的紅綠燈很特殊,是有一段時間,四個路口的紅燈會同時亮起,行人可以在這段時間內任意穿梭路口。這個景色由飯店的窗戶看出去,真是非常壯觀,過馬路的人由路口四面八方往自己的目的地衝去,由高處看,就像兩軍廝殺衝鋒一樣,在白天一遍又一遍得上演,請參考下面左邊的照片,另外街頭有大型的LED顯像廣告,有時廣告公司會同時買下兩三幅,同時放映相同的內容,以加深人們對廣告的印象,左邊的那位美女,就是那段時間常看到的。

 IMG_1557 IMG_1713

我出來玩的重點,當然是吃吃喝喝囉!等Check In一切搞定後,當然就是先去拜訪在飯店附近的一個拉麵店:一嵐拉麵。

一嵐拉麵是個連鎖的拉麵店,在有很多地方都有,我們去的是在我們落腳的飯店附近的店,麵店是開在地下室,點餐的過程,都是在店外的販賣機前完成,在進到店內選定座位後,只需將湯的淡鹹、麵的軟硬的單子選填好,再跟餐劵一起放在座位前,那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收走並傳給廚房準備。最妙的是這整個過程,我連服務生的面都見不到,因為有一個布廉遮擋了服務生和客人之間的視線,無論是點餐或是上菜,你都不會看到任何的工作人員。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隔成一間一間的座位,跟我那個年代的K書中心一樣!這個一間間的座位,本人坐進去真是大小剛剛好,再胖一點就要端著麵,在座位外面吃,真是吃得好緊張啊!

IMG_1560

這個拉麵店的裝潢配置和工作流程,好像是專門為了要認真吃麵的客人設計的,深怕一個不小心,讓客戶忽略了她們對拉麵的用心。如果,不是這樣的話,那應該是專門為和人溝通有困難得宅男(女)設計得吧!我會這麼說,是因為我們在吃麵時,連那些在我們之前來吃麵的客人,也很少交談,大概我們這幾個觀光客是全店裏最呱噪的。

左邊的照片中的那根湯匙故意做了一個缺口,以便於湯匙可以穩定地卡在麵碗旁邊,這樣子就不會有麵上桌後,湯匙滑落拉麵碗中的糗事發生,由這點小地方,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真的是很多慮、思慮週密的一個民族。右邊的照片是,我加點的一坨麵,光看那多出的一坨麵,各位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加麵了吧!

IMG_1558 IMG_1559

等吃飽後走到街上,小逛了一圈,真得發現東京街頭沒什麼胖子,東京人大部份都是瘦瘦的。不像波特蘭,三不五時就可以發現一個XXXL或XXXXL的胖子,波特蘭那個專案就有一個顧問,每次走過我的座位附近,我都可以覺得樓板在震動!每每都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,那暴龍走過來,水杯在震動的那一幕,所以那位顧問才會讓我一直惦記到今天。但是,我相信我在東京,別人看我,也可能跟我看到波特蘭的那位顧問一樣,大約也被歸類在"力士級"的尺吋,因為飯店房間的浴室,我也覺得超小的,只是剛剛好可以轉身,問同行的其他人,只要是比較瘦的都沒有我的問題,我突然發覺東京這邊真是瘦子的天堂,胖子的地獄啊……

 

因為去的時間是聖誕節前,所以東京很多地方都有濃濃的耶誕氣氛,光是聖誕樹,日本人就充分的發揮創意,有下面這麼多種不同的造型,還有一些是比較抽象的耶誕樹,日本人的美學涵養真是勝過我們很多。

IMG_1553 IMG_1561 IMG_1641  IMG_1670

IMG_1701 IMG_1709

IMG_1777 IMG_1782

IMG_1801 IMG_1803

先說到這邊,等會再慢慢介紹我這次的東京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