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和兩個弟弟因為面大臉四方,常常被誤認為韓國人


有一次杯子的弟弟去餐廳吃飯,那個服務生一看到我弟就笑問:"先生是韓國人嗎?"

 

我弟心想:"又來了!",但嘴上回應說:"咦!你怎麼知道?"

 

那個服務生以為自己猜對了,還繼續跟我弟說:"哇!你的國語講得好好噢!你是去哪裡學的?"

 

我弟心想:"越來越離譜了!",就隨口回他說:"我在台灣念小學!"

 

那個服務生就一幅恍然大悟的樣子說:"難怪講國語都沒有口音......"

 

我弟看看搖搖頭,不想再玩下去,一本正經的跟那個服務生說:"跟你開玩笑,你還當真,我台灣人啦!"

 

........

 

沒想到我弟最近又多了個新的身份!

 

最近我弟出差回到台灣,在美麗華那邊因為要身上的錢用完了想要提款,但是對美麗華的環境不熟悉,所以就跑去服務台跟服務台的小姐請教一番:"小姐,請問附近有ATM嗎?"

 

服務台的小姐也很親切的回答:"直直走,到底左拐下電扶梯就可以看到!"

 

我弟深深覺得:"果然是台灣的服務精神比較好!"

 

不過這也許是人不親土親的關係,畢竟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,還是覺得在台灣的生活方式比較習慣些。

 

得到想要的答案,所以我弟就跟那位服務台的小姐說聲謝謝,正想快步離開,好去領錢的時候,那個小姐突然又補了一句:"先生,那個ATM,銀聯卡也可以用呦!"

 

那.....那......那呢!? 

 

我弟聽了當場石化,心想:"我只去大陸出個差而已,怎麼回來就被當作是大陸同胞?雖然現在開放大陸同胞自由行,但也不用這樣過份的熱情吧!難道是剛剛講話的時候,我有捲舌嗎?嗚.......我........我........我只是鄉音無改鬢毛催啊!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