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溫度計標示的是37度C;而在奧克蘭這邊只有7度C。

 

這極端的兩個溫度,就好像杯子的人生,以前極度的忙碌和目前極度的悠閒!

 

悠閒得讓自己的同學覺得髮指......

 

其實,杯子我也想生活得像中庸之道一樣,執兩用中,活得平順些。


但是就跟大多數的人生遭遇一樣,會演變成如今的模樣,多半是受到命運的牽引,不是偶然,但也非關禍福;就是這麼靜悄悄地降臨了,沒有一絲一毫要和你商量的餘地,就跟年紀的增長一樣。

 

除了要和天爭命的修行者之外,大多數的人,都是隨著命運的擺弄,只能默默地去理解和承受。


在台灣和同學的聚餐當中,杯子發現大家的食量都變小了,胃口都變清淡了,當年可以一人嗑掉一大碗搶鍋麵的盛況已經不在,當年的帥哥和美女,不管你想不想承認,目前都是歐吉桑和歐巴桑。


遙想公瑾當年,小喬初嫁了,雄姿英發,羽扇綸巾,談笑間,強虜灰飛煙滅!

 

想當年...就是大家目前聚會的共同感概。


大家談論的話題由年輕時代的舞會、馬子、課業;轉變到初入社會時的工作、薪水、旅遊;目前已是談小孩的教育、生活的困擾、工作上的不如意!或許過幾年後大家談論的話題又有改變,這些改變其實就是歲月加諸於身上的改變,我們這樣走過,其實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走過,未來我們的子女也會這樣走過。

 

而杯子我,目前遠離台北的藍綠衝突,繁忙的工作、巨大的工作壓力.....,躲在這海角天涯的一隅,圖的不是參禪悟道的了悟,而是小樓一夜聽春雨的愜意。

 

不過太閒散也是不好,並竟被自己的同學投訴說:杯子越來越懶,用笑話來灌水,最近連笑話都懶得貼了!


是應該好好地振作一下,將這個小小的園地,重新整理一下。

 

朋友們待會見。

 

杯子回來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