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去拜訪客戶的時候,那時是冬天,所以,兩邊的牧場的牧草都是一片枯黃。

IMG_0091 

那時和老闆T去拜訪完客戶後,就順便去T那時在美國念書的學校和居住的城市Chico University和Chico去逛逛,Chico是個大約兩三萬人的一個小城市,在有學生的時候,和學生放假的時候,完全是兩樣的風情,是個美國典型的大學城,這個城市的人口不多,而市中心的商業活動,都是圍繞著校園為中心,據說如果是St. Patrick Day的時候來這邊,晚上每間酒吧都會客滿,每個人在那天都會喝綠色的啤酒,一間喝過一間,直到喝得醉醺醺為止!

 

人都是喜歡說想當年的,我那老闆說起他在美國的求學生活來,可真是滔滔不絕,不過他的學生時代故事,在我聽起來,他在這的生活可是過得十分滋潤,求學的日子裏簡直就只有酒和女人,劈腿也就算了,還可以三劈,而且劈的還得都是金絲貓,厲害吧!

 

至於他有沒有吹牛的成份在內,我是不在乎的,反正是別人的事,聽聽就好了,另外一方面,別人自首說故事,如果還挑剔的話,我哪來的爬格的素材呢?這全靠我是個好聽眾換來的。不過三劈也實在是過份了點,看在T禍害的是外國人的份上,我也就不公佈他的姓名、身材、長相和電話地址!(我看我應該是幹臥底吧!查的這麼清楚……)

 

在學生時代,有沒有學到東西,有時真的不重要,因為當老闆的,反正Dirty work都有下面的人幫他做,老闆的專業就是不專業,你說是不是……

 

寫到這邊,突然心中有了一絲明悟;原來這麼多年以來,我都是幹清潔工來著,了不起最多只是清潔工的工頭!

 

下面就是Chico University的校園,其間聯通各建築的道路,是不是和很有鄉間小路的情趣,簡直不敢相信,這是大學的校園。Chico University校園內還有一條小河經過,那時剛好還看到,水中還有水獺在游泳,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水獺!在美國的環境保育的比我們好,即使在城市當中,都可以很輕易得看到松鼠、野生鳥類的蹤跡,相對來說,在台北好像看到的,就沒有這麼豐富,因此我覺得不像所大學,到像是間鄉村俱樂部吧!

IMG_0097IMG_0104IMG_0098IMG_0103IMG_0090

校園裏的小河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游泳的水獺

IMG_0100IMG_0099

晚上就在Chico附近的一家啤酒餐廳(Brew House)用餐,這些啤酒餐廳有著私人的啤酒釀造廠,通常會釀造一些有自己特色的啤酒,不過那個時候是冬季,喝啤酒實在有點涼,所以,當天晚上並沒有點啤酒,至於是點了什麼餐點,我已經記不得了,同時,我也忘記拍下來,不過,我想餐點應該就是一般般,所以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,其實類似的餐廳在美國是很多的,後來看多了,也不覺得稀奇。

IMG_0088IMG_0089

Napa Valley是美國最有名的葡萄酒產地,如果到了加州,無論是不是貪杯的朋友,沒有來造訪一下,就實在是有點可惜。

 

如果是葡萄酒冠上Napa Valley的產地,那價格和人氣可就是大大的不同,最主要Napa Valley的葡萄酒會這麼有名,是因為那裏的氣候和土攘特別適合栽種葡萄,葡萄種出來的品質特別好,所以有了好的原料之後,加上日後日經月累精益求精的釀造技術,也就成就了目前Napa Valley葡萄酒的威名。但在美國買葡萄酒的時候要注意酒瓶上的標示,因為並竟Napa Valley的葡萄有限,不可能無限制供應市場,所以有的時候,有的酒雖然標示產地是Napa Valley,但卻是拿別地的葡萄酒,摻了Napa Valley的紅酒,推出市場販賣,但在成分上會標明Napa Valley的酒含量有多少百分比!

 

所以就算山寨的事,在國外也不是沒有,只是光明正大告訴你,所有相關的資訊,讓消費者自行去判斷,如果秘而不宣,那可就是詐騙,詐騙在國外可是不能被容忍,尤其是商業行為,如果被抓到那可是會吃不了兜著走!而台灣或中國是不會告訴你,有關的資訊的,能欺就欺,能瞞就瞞,被抓到了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,消費者都是健忘的,而台灣和大陸的法律,對於欺騙這檔事,全都不當回事,所以,萬一被騙,只能怨自己不夠小心或不夠精明!因為在兩岸的法律層面上,詐欺那是小奸小惡,算不上重罪,所以葉素菲之流,既不會空前,也不會絕後,所以就更別論如阿扁之流了……

 

下面就是Napa Valley的葡萄園和釀酒的葡萄,釀酒的葡萄栽種的都不高,便於日後的採收,大約只有120~140公分高左右。

IMG_0123IMG_0105IMG_0107 

Napa的酒莊是布置得很有藝術氣息,付個幾十元美金買個杯子,你就可以一杯杯的喝過去,搭配著週圍的美景和藝術裝置,可以十分的放鬆地享受一個週末,有的酒莊甚至還連帶經營起餐廳,讓消費者既享受美食又享受美酒,不過,我們是回舊金山的路上經過Napa Valley,所以並沒有妥善的計畫,等我們開到時,酒莊的營業時間已經快要到了,所以,我們就沒有買酒杯,來個無限暢飲,小有點遺憾。
 

下面的照片就是酒莊中的布置,是不是很雅致,很有南歐的感覺嘞?

IMG_0130IMG_0117IMG_0120IMG_0111

酒莊內一些擺設的藝術品

IMG_0114IMG_0112 IMG_0109

說來很巧的是,在這 邊我老闆還巧遇他大學時期的老師和她的妹妹,當年的老師,目前已經是系主任了,一晃眼這麼多年過去,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同,好笑的是,我老闆老師的妹妹已經有點喝醉了,拼命爆他姊姊的料,酒後吐真言的原因,就是當年她在念大學時,有一次她姊姊跑去找她,順便去玩玩,沒想到她的室友跟他說,她的姊姊看起來比她年輕,所以就一直記恨到今天,現在兩個人都已經是老太太還記得這麼清楚……

 

恐怖噢!恐怖.......

 

各位朋友,千萬不要隨便得罪女人呀!在那個國家都一樣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