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那棵不知是前世的冤孽;或是愛恨的癡纏的西洋杉,在一年後又面臨到要被杯子砍伐的命運!究竟,它能不能逃過這致命的時刻呢?

 

就聽杯子繼續說下去……

 

那棵西洋杉離房子太過接近,讓杯子的媽媽一直十分的擔心,杯子處在這每天碎碎念的環境下,生不如死,讓杯子也和這棵樹結下生死大仇!

 

有它無我;有我無它!

 

杯子撥了通電話給那砍樹的傢伙:「哈囉,現在好像卡在是政府那邊,我們這下該怎麼辦?你連報價都沒辦法做,後面的事情都沒辦法安排了……」

 

這傢伙想到自己的生意被市政府攔阻了,終於自告奮勇跳出來,跟杯子說:「這個情況,市政府應該是需要核准的!我們再申請一次看看……」

 

以夷制夷!這就是杯子的方法。

 

在西方的社會都是利益導向的,把自己的需求和對方的利益搞清楚,輕輕地一推,事情就很容易推動了。

 

幾天後,市政府掌管Tree Concent的專家和那個砍樹的傢伙,站在樹前討論了許久,終於獲得市政府專家口頭上的首肯,原則上同意把樹移除!

 

但完成這些必要的行政程序,需要20個工作天……

 

天啊!又一個月消失了,這棵西洋杉還真是TMD八字很硬!

 

看來,公家單位的效率不彰,不是台灣特有的現象,應該是每個國家的通病。

 

等一切的程序都完成,終於安排好了砍樹的時間,上星期四浩浩蕩蕩地杯子家來了三個人和一台「龍捲風絞萊仔機」,三個人的工作分配是這樣子的:兩個人在樹下,一個人爬上那棵神木負責砍樹!

 

這樹砍得一點都不容易,申請的過程很曲折,就連砍樹的過程也很有技巧!因為像要砍掉這麼大的一棵樹,像13號星期五的殺人魔砍人一般,直接拿出一把電鋸,把樹鋸一鋸然後直接喊:Timber……

 

這樣子蠻幹是不行的!

 

如果要這樣硬幹的話,可能杯子左右的鄰居,應該會立刻報警;而消防隊就在我家的斜前方,搞不好也會接著出動;至於那雷鳥神機隊嘛……

 

我忘了他們應該已經退休了,拯救世界的工作已經交到別人的手裏!

 

只見負責砍樹的那人,熟練地爬上那棵韌命的神木,先將旁邊細小的旁枝給一一砍下,砍下那些旁支的時候,還必須記得多留一些些,以便於自己在樹上面移動的時候,有一些地方可以落腳!另外在鋸斷旁支之前,必須先把旁支用兩根繩子綁好,一根繩子控制落下的方向,一根繩子控制落下的速度,這樣才不會傷到大樹周遭的建築物!

 

杯子算是開了眼界,原來樹是要這樣鋸的……

 

等所有的旁支都被移除之後,然後才開始準備鋸最困難的樹尖的位置!

 

樹尖的部分和旁支類似,先用兩根繩子固定好,負責控制速度的那根繩子很技巧性地掛過還沒鋸掉的樹枝,等一鋸斷的時候,控制方向的繩子會讓它剛剛好到向應該倒像的那一面,先掛在樹上,再慢慢地放到地上。

 

果然,做事情都是有方法的!只知道戴著鋼盔往前衝是不行的。

 

而剛剛提到那台「龍捲風絞萊仔機」是負責把砍下來的小的旁枝打碎,準備拿去做堆肥!

 

這樣浩大的工程,進行了一天多一點!所以,杯子稱那棵西洋杉是神木,也不為過。

 

第二天,來了另外一台車,把樹幹可以利用的部分砍下載走了!

 

杯子原先想那樣的木材可以拿去賣,但是在網路上去詢問過幾家做木刻和木材的公司,大家都興趣缺缺,沒有人有回音;如果自己拿去家俱場做成家俱,木材處理的費用和人工算起來,可能去買一個新的還比較划算!

 

雖然這棵西洋杉養得這麼大,杯子也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它,為人作嫁了。

 

各位朋友看到這邊,一定為這鋸樹的工程浩瀚感到驚嘆,但是工作並沒有因為神木被移除而中止,因為還需要善後……

 

砍樹的工人是有幫我們和鄰居將垃圾給清除,但是地面上遺留下綠綠油漬的痕跡,可能是杉樹的樹皮或樹葉磨擦到地面所留下的,這個地上的污漬,卻不是用掃帚掃一掃就可以清掉的;另外還須要想想看,那樹木移除掉所空出來的空間,要如何去美化……

 

新的挑戰,才悄悄地揭開了序幕,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 

首先,還是要先把環境給打掃好,所以杯子又上網找了一個出租工具的公司,租了Water Blaster回家,準備用強力水柱來洗地……

 

杯子這時已經被這棵大樹,折騰得有些瘋顛,當杯子去領租來工具的時候,那個點交工具給杯子的人問我說:「先生,你這個Water Balster是打算用在那裏?」

 

杯子回答他說:「今天北韓要發射火箭,我準備拿來做Missle Defence......」

 

那個人被杯子逗得愣了一下,笑著說:「我不知道,這款Water Blaster還有這樣的功能!你拿回去試試,如果有,再告訴我!」

 

當杯子回去還那個Water Blaster的時候,那個人問我說:「北韓的火箭發射失敗……是你射下來的嗎?」

 

<ps>各位朋友,抱歉啦,今日事多,更新來遲……那打下來的火箭,可真不好找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