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做過的公司還滿多的,但也僅限於資訊類的職缺,就算擔任管理的職位,也是資訊相關的工作,杯子我算不上多才多藝,但在看過那些逆天的精英後,杯子自覺自己是個普通人。

 

一個走在大街上,沒人會回頭多看一眼的普通人。

 

這個自我的覺悟,沒想到有一天,也會受到挑戰。

 

竟然有人要杯子當半仙……

 

話說,有一天杯子接到阿雕的MSN訊息:「你的國文造詣比較好,幫秋華想個別名!」

 

別名?難道我同學也跟杯子一樣,想開部落格,但她自己的文字功力也很讚,怎會找我來取別名……

 

阿雕又送了更多的消息過來:

「她那個名字,看起來就是個衰感。」

 

「沒有要做什麼,只是他說,一到秋天,她朋友就會來問她最近好不好?因為秋天到了,一付憂鬱症要發作的樣子。」

 

「她跟憂鬱症給攪在一起……」

 

「你多久沒見過她,有沒有兩年?」

 

………

 

秋華應該是我們那時候的系花吧!在大一的時候,追求者眾,這些仰慕者,不只限於班上同學,還有隔壁班的同學和學長……

 

阿雕也是當時的仰慕者之一,只是能夠關心一個人這麼長的時間,杯子我是自嘆不如。

 

因為杯子不裝東西的時候,都是放空的。

 

如果你問杯子當時是不是也適逢其會,共襄盛舉?

 

那杯子就透露個秘密……

 

杯子當時雖然也覺得秋華很清秀漂亮,但是總覺得她看上去,臉上時時些淡淡的哀愁!杯子的負能量已經夠高了,所以還是喜歡陽光一些的女生多一點,因此並沒有動心,但是,杯子這個看法只和少數人討論過,沒想到在秋華的先生過世之後的一個聚會中,和好友們閒嗑牙,才知道我的這個想法,當初還默默地勸退了一些有意者!

 

現在看來當年,杯子當年應該就是屬烏鴉的……

 

這年頭拜Google所賜,很多的知識,都在網路上迅速的流傳,就算不是半仙,也可以成為半仙。

 

很快地就找到屬馬的取名原則

 

看完之後,覺得秋華的名字並非完全不好,基本上還滿適合我那屬馬的同學,只是文字的意象上,感覺上比較負面一些,所以杯子就建議將秋改為萩。

 

名字的讀音不變,不注意的人,甚至不會發現改了名字。

 

這小小的改變,只是名字的意象上的改變,就如同心境的改變一樣。

 

心好,命自然就好。

 

秋華,原本是秋之華,語意上有些蕭瑟、凋敝的意象,感覺上是有些哀戚。

 

而「萩」是一種萵科的花,在日本,萩的花語是:「令人眷念的回憶」,因此萩之華,在感受上要更浪漫美麗一些!感覺起來更接近我那同學對外的形象。

 

我把結論回給阿雕,算是交了差。

 

只是回顧前塵往事,多少有些人事已非的喟嘆,而滾過千尺浪的自己,又有多少跳脫紅塵俗世的了悟?

 

想到這邊,杯子嘴角淺淺地勾起了些許的弧度。

 

只是笑得有些發苦!

 

人生是苦海,只是杯子自己也在苦海中,說實話,渺小的自己,又能幫助幾人上岸呢?不過,能夠千里迢迢找到自己,這也算是個緣份,但能幫多少,又豈是杯子這個業餘的半仙所能推算!

 

希望這小小的改變,可以給我那個苦命的漂亮同學帶來些許好運……

 

如果,有能人異士願意幫忙給點意見,那杯子就先謝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