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咳……咳……看在12月21日就要來臨的份上,杯子想在部落格上留下隻言片語,就像是對神父的真心告解一般。

 

只是杯子沒有那麼多的惡事可以報告,不需要從杯子小時候開始交代起……

 

所以就由顧問生活開始說起吧!

 

杯子的顧問生活,都是在負責技術方面的東東,技術方面的東西做久了,個性也變得一板一眼,就跟電腦中的二進位的0110一樣!

 

其實杯子一直是個內向、害羞、不擅言詞……

 

那位同學,幹嘛漲紅著臉,不敢笑出聲,小心會血壓高,爆血管,千萬不要搞到12月21日還沒來,就因為高血壓、腦溢血先走一步!

 

這樣走了就真得可惜了,因為少撈了很多,杯子這撈本還沒撈夠,杯子可不能先走啊!

 

是芥末日之前,杯子應該面對現實……

 

好吧!杯子面大臉四方,除了常被誤認是韓國大叔之外,也是一個大面神,從大學時代就喜歡到處牽拖……

 

但這些搞笑的言詞,只是杯子一種掩飾,杯子用心良苦,好嗎!

 

讓大家可以過得歡樂,而我又可以隱藏心中的小小的不安,其實杯子我真得是很嚴肅的好不好……

 

「大伯,你又在講笑……」

 

MD連我的小姪子都這麼說,但杯子現在又怎麼忍心去責怪一個可愛、而且還剛剛摔斷手的小孩呢!

 

算了!相知滿天下,知己有幾人,念在你們年幼無知,杯子不追究了。

 

看來不能走偶像路線,改走諧星路線也是有缺點的。

 

在杯子的顧問生涯裏,也遇過幾次客戶的大問題,杯子雖是顧問,但也不過就是個凡人,並不是個萬事通!

 

但是顧問的工作,是很忌諱跟客戶說不知道和做不到的,除非客戶的問題不在專案範圍內!

 

每次杯子遇到棘手的問題,其實心中也是提心吊膽,因為杯子要承擔資深顧問的聲名和公司商譽的責任,所以每每都有不能搞砸的壓力。

 

不知是天蠍座深沉個性的影響,或是杯子真的達到了外表輕鬆內心緊張的境界。

 

杯子的客戶中,竟沒有人發現杯子在解決問題時的慌張,還以為杯子都是談笑用兵,彈指間強虜灰飛煙滅。

 

對此,杯子真不知是該沾沾自喜,或是應該暗自淚垂。

 

原來,自己是如此難以被其他人了解。

 

其實,杯子一直是個我行我素的人,是不是被了解,其實對我來說也沒那麼重要,最重要是自我的實踐……

 

所謂的自我實踐......講白一點,就是要老闆薪水要給得夠用力,但很可惜的是那些老闆的願意支付的薪水,都讓杯子感受不到老闆的誠意。

 

這可能是老闆們在發薪水的時候,都沒有服用威而鋼,所以每個老闆都很沒力……

 

但,老闆他們在付自己薪水的時候,都很用力!年薪可是千萬起跳,所以杯子猜老闆應該在發自己薪水的時候,威而鋼都是一罐一罐……

 

不……我看應該是一箱一箱地嗑!

 

人生本來就不是公平的,貧富美醜、高矮胖瘦都不一樣,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抱怨,所謂什麼平不平的。

 

人生只不過是:試過不行,心安理得,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理想的實踐!

 

如果未戰先怯、裹足不前,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,怨不得別人,更別說怨天怨地了。

 

這世上原本就是充滿了謊言,課本上告訴你的道理也是。

 

課本上告訴你:世界是講理的,騙人的;人生而平等,也是騙人的;我們會注重內在美;更是騙人的;不應該嫌貧愛富,那是專騙純情無知的少男少女……

 

大家都知道,課本上教你的,和工作所需要的,往往都是兩回事!所以應該好好地自己去想想書中道理的真偽,而不是囫圇吞棗全盤接受。

 

盡信書不如無書!古聖賢不是早就跟我們說過……

 

欸,還有那個……

 

那位同學,你別打呵欠,杯子很快就說完了,杯子只打算說到12月21日零時零分過後而已!

 

看看是不是長舌的杯子,可以用一舌之力,抵擋住是芥末日!

 

我們說到哪裏?

 

杯子的前妻身材很好,是E Cup,就是身高短了點、脾氣壞了點、個性嬌了點……

 

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 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